乌拉圭地理

(重定向自乌拉圭地理

乌拉圭位于南美洲东南部,北邻巴西,西界阿根廷,东濒大西洋,南临拉普拉塔河。全境面积17.7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340公里。西部及南部均为波状平原,东部及北部则有少数低山分布,但都在海拔600米以下。乌拉圭水源丰富,境内有很多河流与湖泊。其中,乌拉圭河流经该国西部,为乌拉圭阿根廷的界河。内格罗河从东北流经该国中部注入乌拉圭河内格罗水库内格罗河上建造的人工湖泊,是南美洲最大的人工湖泊。东部沿海则多为潟湖

气候 编辑

乌拉圭副热带湿润气候,四季分明。1至3月为夏季,气温介乎摄氏17至28度之间。7月至9月为冬季,气温介乎摄氏6至14度之间。由于地型平坦,缺乏高山作为屏障,境内常受强风吹袭。全年雨水下降量平均为950毫米至1250毫米;平均地分布在四季。

河流 编辑

乌拉圭的河流按流域面积计算,可分别为:

  1. La Plata,拉普拉塔河,流域面积为11.16万平方公里。占该国面积63.3%。(这里,拉普拉塔河流域不包括圣卢西亚河。但圣卢西亚河也可视为拉普拉塔河流域的一部分。)
  2. Patos-Mirim,帕托斯-米林澙湖,3.12万平方公里。
  3. Santa Lucía,圣卢西亚河,流域面积为1.42万平方公里。

土地 编辑

全国可分为四个区域:内陆地区、河堤地区、大蒙得维的亚、以及大西洋沿岸地区。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