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王传说,是西元十二世纪由遍历欧洲的吟游诗人开始传颂的。

曾经盘踞在英国的凯尔特民族在西元一世纪的时候被罗马帝国所统治,英格兰成为帝国的不列颠尼亚行省,历经六世纪以后,日耳曼民族大举入侵罗马帝国,帝国分裂后渐趋衰微,控制英格兰的西罗马帝国被迫退出不列颠。传说中,亚瑟就是在日耳曼民族入侵的这段时期里面,以凯尔特人的英雄身份登场。他率领各部落在贝登山战役英语Battle of Badon中一举击溃属于日耳曼民族一支的萨克森人,是中世纪英国著名的传奇人物。

但是亚瑟的形象却随着传说故事的演进而不断变化,最后演变成为统治不列颠之王,成为将兰斯洛特崔斯坦等传说中骑士收于麾下的“圆桌骑士”首领,拥有至高荣誉的英雄。

王者之剑(Excalibur)与石中剑(The Sword in the Stone)是亚瑟王至尊的王权象征,佩带着这把具有精灵魔力的王者之剑,令众骑士俯首称臣,不仅确立他自己的王位,也在众多的战役之中赢得胜利,凯旋而归。

参看 编辑

相关电影 编辑

相关电视剧 编辑

相关动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