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博物馆

以色列国家博物馆

以色列博物馆希伯来语מוזיאון ישראל,ירושלים‎, Muze'on Yisrael, Yerushalayim)成立于1965年,是以色列的国家博物馆。该馆位于耶路撒冷吉瓦特拉姆区的山丘上,与以色列国会大厦以色列最高法院希伯来大学和圣经之地博物馆为邻。

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馆
地图
成立日期1965年
地址 以色列耶路撒冷
参观人数966,502(2013年)[1]
建立者特迪·科勒克
馆长詹姆斯·施奈德英语James S. Snyder
网站english.imjnet.org.il

为了兴建这座世界级的美术馆与考古博物馆,耶路撒冷市长泰迪·寇勒英语Teddy Kollek在幕后付出了不少心力。这间博物馆有大量来自非洲、南北美洲、大洋洲与远东的圣经考古学犹太文物英语Judaica民族志美术方面的工艺品、稀少的手抄本还有古代玻璃制品与雕塑等馆藏。而在博物馆的地面上有个名为圣书之龛的独特造型建筑物,收藏着在马萨达发现的死海古卷与工艺品。该馆的馆藏有500,000物品,其中约7,000物品与作品可在网络上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观看。

该博物馆的主管詹姆斯·施奈德英语James S. Snyder是前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副主管,于1997年就任[2]。在他的监督之下,该馆耗资一亿美元来改善馆舍并使艺廊空间增倍。而修缮过的博物馆则于2010年7月26日开幕[3]

该馆占地将近5万平方米,每年吸引90多万名游客,其中有10多万名市参访该馆青年馆的儿童[4]。该馆内部的圣经与考古学馆藏了各种考古发现,有世界上最多的以色列工艺品收藏[5]

圣地考古馆 编辑

考古馆,全称“撒母耳.布隆弗曼圣经与考古学馆”收藏了大量的以色列考古发现,按照时间顺序展示,是世界上馆藏圣经考古文物最多的博物馆。考古馆按照时间顺序依次分为七个展厅,展示从史前到奥斯曼时期的整个圣地历史。考古馆还有另外几个展厅,分别展示希伯来语发展、玻璃工艺、货币发展等。对以色列历史有重大影响的文明文物,如古埃及文明、希腊-罗马文明、伊斯兰文明的文物也在考古馆有展示。

考古馆的知名文物有:

  • 但丘石碑(公元前九世纪,于上世纪90年代发现于以色列最北部的考古城址———但,上面提及“大卫的家”,证实了大卫王在历史上存在,轰动学术界。)
  • 彼拉多石碑(发现于凯撒利亚,提及钉死耶稣的罗马总督彼拉多。)
  • Mosaic of Rehob

圣书之龛 编辑

 
圣书之龛

圣书之龛收藏了在1947至1956年间于死海北岸的昆兰,干谷里头与周围的11个洞穴中发现的死海古卷。经过7年的精心策划,该建筑由匈牙利裔流亡人士暨慈善家大卫·塞缪尔·戈特斯曼英语David Samuel Gottesman的家族提供资金而于1965年建成,而大卫·塞缪尔·戈特斯曼即是买下死海古卷送给以色列的人[6]

圣书之龛是有一个白色圆顶覆盖着,而且三分之二都在地下的建筑。白色圆顶在其周围的水池中反射著光,而在白色圆顶的对面则有一座黑色玄武岩[7]。这个建筑物的形状与颜色是基于光明之子对抗黑暗之子的战争的卷轴之意象所设计,而白色圆顶象征了光明之子,黑色石墙则象征黑暗之子。至于圣书之龛的内部则设计用以表现这些卷轴被发现时的环境[5]。这里也有以在写下这些古卷的昆兰之生活情形为主题的永久性展示[5]。而整个圣书之龛的结构被设计成像这些卷轴被发现时用来装它们的壶[7]。该建筑由奥地利建筑师弗雷德里克.基斯勒(Fredrick Kiesler)美国建筑师阿芒德.巴托斯(Armand Bartos)设计并在1965年开幕[7][8]

由于这些卷轴的易碎性,使得要将卷轴全部在一个连续平面上展示是不可能的,于是便使用了一个循环系统。在一个卷轴被展示了3到6个月后,就会被从展示柜移到一个特别的储存空间暂时存放,并在那里“休养”。该馆也有其他珍贵的古代手抄本,并展示了10世纪时的《阿勒颇抄本》,该抄本被认为是最古老的完整希伯来文圣经[5]

耶路撒冷城市模型 编辑

 
以色列博物馆的第二圣殿模型

耶路撒冷第二圣殿时期模型是一个该馆近来才新增的展品,该模型重建了耶路撒冷在66年爆发对抗罗马人的大起义之前的地形与建筑特色,而这场起义最后使得耶路撒冷与圣殿遭到了毁灭。这个包括了大希律王圣殿的复制品模型所在地最初是建在耶路撒冷的圣地酒店大堂,2006年移到博物馆后成为该馆占地20英亩(81,000平方米)园区里的一个永久性特色景点,就在圣书之龛附近[9][10]

美术展厅 编辑

以色列博物馆拥有大量的画作收藏,其范围涵盖各种时代、型式、主题以及原创领域。这些收藏品的画家包括有国际级大师如林布兰卡米耶·毕沙罗,以及以色列与犹太艺术家如阿贝尔·潘恩英语Abel Pann马克·夏卡尔[11]

犹太艺术和生活展厅 编辑

该馆有来自世界各地与各时期的犹太仪式艺术品的重要收藏。

雕塑花园 编辑

 
罗伯特·印第安纳“Love”雕塑

比利罗斯艺术花园占地20德南(dunam,1公制德南等于1000平方米),以现代与抽象风格的雕塑为特色。

青年馆 编辑

该馆的青年馆(Youth Wing)于1966l年公开,结合了以色列与国际艺术家们年度原创作品以及教育活动。这里也有各种为小孩与成人举办的研讨会 [12]

洛克菲勒考古博物馆 编辑

 
洛克菲勒博物馆塔楼

洛克菲勒考古博物馆是以色列博物馆的分馆,紧邻老城东北角,地处东耶路撒冷。洛克菲勒博物馆由美国洛克菲勒家族捐建,收藏有许多以色列建国前考古发掘出的重要文物,特别是约旦河西岸考古遗址文物。以色列文物局目前也在博物馆内。博物馆虽然展品丰富,位于老城旁,并且免费开放,但游客不多。这一博物馆展品按年代排列,专业收藏圣经考古文物,非常适合对以色列古代历史考古感兴趣的观众。博物馆的重要文物包括圣墓教堂12世纪的门楣、耶利哥冬宫的穆斯林浮雕等。

参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Visitor Figures 2013: Exhibition & Museum Attendance Survey" (PDF). London: The Art Newspaper. 25 March 2014, Vol. 23, No. 256. ISSN 0960-6556.  (英文)
  2. ^ Kleiman, Shelley. Museum and Vision. Israel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2003-05-22 [2009-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27). 
  3. ^ Bronner, Ethan "Cleaning Up Intersection of Ancient and Moder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New York Times, July 20, 2010, accessed December 14, 2010.
  4. ^ Hazan, Susan. The Israel Museum and the Electronic Surrogate. Cultivate Interactive. [2009-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7-27). 
  5. ^ 5.0 5.1 5.2 5.3 Israel Museum, Jerusalem. Sacred Destinations. [2009-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2-16). 
  6. ^ Nemy, Enid. Esther G. Gottesman, 98, Zionist With Role in Scrolls Acquisition. The New York Times (NYTimes.com). 1997-10-02 [2009-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20). 
  7. ^ 7.0 7.1 7.2 Muschamp, Herbert. A Surrealist And the Widow Who Keeps The Flame. The New York Times (NYTimes.com). 2001-08-19 [2009-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21). 
  8. ^ 以色列博物館-死海古卷博物館. [2011-08-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8-12). 
  9. ^ Model of Jerusalem from the late second Temple era. Huliq News. [2009-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17). 
  10. ^ 以色列博物館-第二聖殿時期的耶路撒冷模型. [2011-08-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8-12). 
  11. ^ Impressionist and Post-Impressionist Painting and Sculpture in the Israel Museum, Jerusalem, Stephanie Rachum , pub. Harry Abrams, 2006
  12. ^ The Israel Museum, Jerusalem. Israel Travel Center. [2009-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6-18).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31°46′20.56″N 35°12′16.29″E / 31.7723778°N 35.2045250°E / 31.7723778; 35.204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