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灵顿自治市(英语:London Borough of Islington)是英国大伦敦下属的32个伦敦自治市之一,位于伦敦中心偏北,是北伦敦内伦敦的一部分。伊斯灵顿伦敦自治市是在1965年时,由原本的伊斯灵顿英语Metropolitan Borough of Islington芬斯贝利英语Metropolitan Borough of FinsburyFinsbury)两个都会自治市Metropolitan borough)合并而成,是个拥有185,500人口(2006年统计)的小行政区。在过去伊斯灵顿曾是一个上流社会人士聚集的温泉镇,但自18世纪后期开始富人们陆续迁出此地区后,此地区的景气曾低靡了一顿时间。近年来有一些专业人士来到此地区收购老屋并进行修缮,使得此地区再度成为新兴的时髦住宅区。

伊斯灵顿区
London Borough of Islington
自治市镇(区)
伊斯灵顿区官方图章
伊斯灵顿区的伦敦自治市议会标志
伊斯灵顿区徽章
伊斯灵顿区议会纹章
伊斯灵顿区在大伦敦的位置
伊斯灵顿区在大伦敦的位置
坐标:51°32′30″N 0°06′08″W / 51.5417°N 0.1022°W / 51.5417; -0.1022
国家 英国
构成国 英格兰
区域大伦敦
行政总部伊斯灵顿上街(Upper Street
政府
 • 类型议长
 • 市长Cllr Anna Berent
 • 立法 
 • 议员Jeremy Corbyn
Emily Thornberry
 • 伦敦议会成员北东区英语North East (London Assembly constituency)
Jennette Arnold
面积
 • 总计14.86 平方公里(5.74 平方英里)
面积排名352
 • 排名(共354区)
ONS编码00AU
种族英国白人
爱尔兰人
其他白人
白人-加勒比海黑人
白人-加勒比海非裔
亚裔白人
其他混血儿
印度人
巴基斯坦人
孟加拉人
其他亚裔
加勒比海黑人
非裔黑人
其他黑人
英籍华人
其他
网站www.islington.gov.uk

参考文献 编辑

  • 《全视野旅行图鉴-伦敦》(DK Eyewitness Travel Guide,中文翻译版),远流出版公司(2001年),台北,ISBN 957-32-4160-9

注释 编辑

  1. ^ Data Management and Analysis Group, Greater London Authority, Demography Update October 2007,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