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副总理

(重定向自俄羅斯副總理

俄罗斯联邦政府副主席(俄语:Заместитель председателя Правительства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 是俄罗斯联邦政府的负责人之一。该职位在俄罗斯国内外通常被称为副总理。根据俄罗斯宪法第6章第110条,俄罗斯联邦政府领导层由俄罗斯联邦政府主席(总理)、俄罗斯联邦政府副主席和俄罗斯联邦各部委的部长组成。宪法第112条规定,政府主席(总理)要向俄罗斯总统提交副主席候选人名单。 [1]俄罗斯联邦政府副主席的职责是协调俄罗斯联邦政府机关的活动。俄罗斯副总理通常由多人同时担任,其中级别最高的又称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并且第一副总理也可以由多人同时担任。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hapter 6. The Government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onstitution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 Retrieved 5 September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