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徽

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徽启用于1918年7月10日,与苏联国徽设计相似。

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徽
版本

1918年-1920年版本
细节
使用者 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
启用1918年7月10日
废止1991年12月25日
冠饰红色五角星
Gules, a Hammer and Sickle in saltire Or, in chief the letters "PCФCP" in cyrillic script sable, and in base a rising sun Or
扶盾A Wreath of wheat Or
格言铭饰Пролетарии всех стран, соединяйтесь!
俄语: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呈盾形,中为旭日初升之象,上方有红色五角星和锤子与镰刀,象征社会主义的胜利。顶部书有共和国的首字母。

外围由麦穗构成的花环装饰。饰带以俄语书有国家格言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自治共和国也可使用有民族语言简写和以民族语言书写的苏联格言的国徽,其中达吉斯坦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的国徽上有11种语言之多。

1993年,以俄罗斯帝国国徽图案为基础的俄罗斯联邦国徽启用。

历史演变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