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旗

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旗苏俄苏联加盟共和国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所使用的国旗。最早是一面红旗,左上角以金色装饰之体书以“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全名的缩写РСФСР。1954年改为仿照苏联国旗的形式,只是左方八分一为浅蓝色。1991年11月1日,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改用类似革命前的三色旗但比例为1:2的白蓝红三色旗俄罗斯国旗

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
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旗 (1954–1991)
用途民用旗陆)、政府旗(海陆)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1:2
启用日期1954年1月9日
形式"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旗呈现为红色的矩形板与构成标志的八分之一长度极一直延伸宽度的光蓝色条纹。"
设计者瓦连京·彼得罗维奇·维克托罗夫
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旗的背面图案(1981年始)
比例1:2
启用日期1981年1月22日(国旗法修正案)
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旗及俄罗斯联邦国旗 (1991)
用途国旗民用旗)、政府旗(海)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1:2
启用日期1991年11月1日
比例2:3
启用日期1950年(建议草案)
形式三色旗
设计者米哈伊尔·罗季昂诺夫(Mikhail Rodionov)提出了关于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旗的提案。 它由一面传统的三色旗,一面锤子和一面镰刀组成。 由于他的提议,他在1950年因列宁格勒事件被指控为民族主义。

历代国旗 编辑

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时期 编辑

设计 编辑

绘制方法
 

据推测[1],这面国旗的设计可能借鉴了1568~1576年伊凡雷帝时期编年史中出现的旗帜——其插图中多次出现了包含红色旗面以及旗杆侧的浅色窄条的旗。

基于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旗的旗帜 编辑

基于1954年版本的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国旗设计的旗帜: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22-03-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6).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