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链

經濟學概念

价值链(Value chain),又名价值链分析价值链模型等。由迈克尔·波特在1985年,于《竞争优势》一书中提出的。波特指出企业要发展独特的竞争优势,要为其商品及服务创造更高附加价值商业策略是结构企业的经营模式(流程),成为一系列的增值过程,而此一连串的增值流程,就是“价值链”。

企业价值链

一般企业的价值链主要分为:[1]

  1. 主要活动(Primary Activities),包括企业的核心生产与销售程序:
  2. 支援活动(Support Activities),包括支援核心营运活动的其他活动,又称共同运作环节:

相关 编辑

外部参考 编辑

  1. ^ KennethC.Laudon,Jane P.Laudon.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16th edition. pearson. 2019-08-02: 136. ISBN 978-1292296562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