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是指专门为婴幼儿儿童青少年提供治疗的综合医院。20世纪儿童医院的数量激增,因为儿科医学与外科、内科和成人外科分开。

儿童在圣路易斯儿童医院英语St. Louis Children's Hospital

儿童医院是为了使儿童医疗集中并发展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独立儿童医院的医疗表现也比在综合医院内的儿科部门表现较佳,这包括独立的预算、手术房、手术器械设备、医院评鉴与医疗保护人员,一个国家级的儿童医院也包括被视为儿童重症的最后防线。根据国际小儿科医学会(International Pediatric Association)认定,儿科包括人类遗传学、周产期小儿科学及成长与发育学及一般小儿科学等35个专科,其中儿科内科、重症与急诊的医师皆需要儿科专科医师资格。[1]

儿童医院的特点是更加重视儿童及其家属的社会心理支援。一些儿童和青少年在医院需要度过相对较长的时间,因此会使用玩具游戏和教学人员,并成为他们护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许多儿童医院会收治患有罕见疾病的儿童直至成年,从而提供连续护理。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张雅雯(特约记者). 只是院中院. 报导者 The Reporter. 2018-04-02 [2018-08-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26) (中文(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