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阿彭策尔州

瑞士州份
(重定向自內阿彭策爾半州

内阿彭策尔州(德语:Kanton Appenzell Innerrhoden;法语:Canton d'Appenzell Rhodes-Intérieures意大利语Canton Appenzello Interno罗曼什语Chantun Appenzell Dadens)是瑞士人口最少的一个,面积排名倒数第二,只比巴塞尔城市州大。位于瑞士东北方,首府为阿彭策尔,是一个以农牧业,如放牧牛只与乳制品生产为主的地区。

内阿彭策尔州
Appenzell Innerrhoden
半州
内阿彭策尔州旗
旗帜
内阿彭策尔州徽
徽章
内阿彭策尔州地图
坐标:47°18′N 9°24′E / 47.3°N 9.4°E / 47.3; 9.4
国家 瑞士
首府阿彭策尔
面积
 • 总计173 平方公里(67 平方英里)
面积排名25
人口(2003年)
 • 总计15,000人
 • 排名26
 • 密度86.7人/平方公里(225人/平方英里)
 • 密度排名20
加入邦联1513年
官方语言德语
网站内阿彭策尔州

内阿彭策尔是在1597年,前阿彭策尔州由于宗教问题而分裂时所产生的其中一州,另一州为外阿彭策尔州。此州的宪法订定于1872年,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州内公民会至首府参与一场称为“州民大会”(Landsgemeinde)的集会,制定法律定选出政府官员。此外,内罗得阿彭策尔的女性直到1990年才获得州层级的选举权。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