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军事组织

(重定向自准军事部队

准军事组织(英语:Paramilitary)是组织结构、战术、训练程度和任务职责都高度军事化和专业化,但并不归属正规军名下的武装组织。[注 1]

加利利地区的以色列民兵
阿萨姆步枪队精锐士兵在德里的印度门守卫
塔利班游击队

“准军事”一词是主观的,准军事部队的性质差异很大,这完全取决于他们的的背景。例如,在北爱尔兰,准军事指任何非法组织的政治目的,但在哥伦比亚,准军事仅指不反政府的右翼武装团体(如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而非法的左翼反政府武装团体(如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人民军)则被称为游击队[1]

例子 编辑

准军事组织可以包括:

注释 编辑

  1. ^ 准(para-)这一个辞汇源于希腊文,本意为“旁边”,其引申义近似于“辅助”。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BC News website: Colombian civil conflict. [2009-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2-24). 
  2. ^ 存档副本. [2009-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