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动队

纳粹德国的一支部队
(重定向自别动队 (党卫队)

别动队(德语:Einsatzgruppen,Einsatz是投入或出动兵力的意思,gruppen解释为分队),全称特别行动队,又名突击队。是纳粹德国占领区党卫队中的豁免兵组成的部队。豁免兵也叫“突击队员”,所以别动队也叫突击队。他们的任务是大规模执行抓捕、屠杀、搜索的部队。与骷髅总队一样,别动队也是泛称,因为每个地区的普通党卫队武装党卫队都有豁免兵。早期,别动队的任务为在纳粹欧洲抓捕并杀害犹太人,尤其在苏联境内留下许多大量屠杀的影像。

1939处决犹太人的别动队。

别动队不是战斗部队。他们只对付手无寸铁平民,并且公开大规模行动,这是与盖世太保有区别的地方。[1][2][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Einsatzgruppen www.HolocaustResearchProject.org. www.holocaustresearchproject.org. [2017-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08). 
  2. ^ Einsatzgruppen (Mobile Killing Units). www.ushmm.org. [2017-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07) (英语). 
  3. ^ The Einsatzgruppen. www.jewishvirtuallibrary.org. [2017-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07)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