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纪元

(重定向自創世紀年

世界纪元拉丁语Anno Mundi,即“世界之年”缩写为 AM 或 A.M.;希伯来语:לבריאת העולם,罗马化:Livryat haOlam),又译为创世纪年创世纪元,是一种根据《圣经》中有关创世及后续的年代记载推算的纪年方式,以算出的上帝创世的时间为纪年之始。对于世界创造观点的纪年方式[2]

塞萨洛尼基加莱里乌斯拱门附近的犹太人墓碑,采用世界纪年[1]

历史上流行的世界纪年法主要有两种,一是希伯来历,根据马所拉文本计算,为以色列两种官方历法之一。这种历法的每一日从日落开始计算,其推算的上帝创世时间,也就是纪年开始时间为预推儒略历公元前3761年10月6日日落[3]。而每年的岁首是犹太新年(公历9-10月)。

历史上的拜占庭帝国与许多东正教会使用的拜占庭历则认为上帝创世是在公元前5509年9月1日,以之为纪年的开始。

外部链接 编辑

  1. ^ Benjaminson, Chanii. How old was Moses when The Torah was given at Mount Sinai. Chabad-Lubavitch Media Center. [15 February 2013]. 
  2. ^ Hebrew Date Converter. hebcal.com. [29 September 2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12). 
  3. ^ Dershowitz, Nachum; Reingold, Edward M., Calendrical Calculations 1st,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1, 1997, ISBN 0-521-56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