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园区

(重定向自加工出口區

科技产业园区(前称加工出口区)是一种保税工业区,园区是有门禁管理的封闭型集中厂区。区内的生产品出货是直接出口而可以享有退税优惠的。因为只针对外销出口免税,所以早期区内的门禁颇为严格,出入的车辆都必需盘检是否有带物料货品进出的情形,以防止将外销保税品直接销往国内的情形。但随着时代演进,已经不再像往年那样严苛,由于开放了国内出货销售[注 1],所以不再严格执行门禁。

前镇科技产业园区高雄港的中岛商港区

高雄加工出口区全球第一个出口加工区,是台湾所构思出的一种吸引外资的工业厂区,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有莫大的贡献。因高雄加工出口区极为成功,日后又加设楠梓加工出口区等数个加工出口区。

2021年依照《科技产业园区设置管理条例》,将“加工出口区”更名为“科技产业园区”。[1]

参见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只要开立发票含税,或依单缴交营业税

外部链接 编辑

  1. ^ 加工出口區更名「科技產業園區」. [2021-0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