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流行多种不同的体育活动。加拿大的体育运动中最常见的是冰球、曲棍球、加拿大橄榄球、足球、篮球、冰壶和棒球。冰球是加拿大的国球,也是加拿大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在国际赛场也有卓著的成绩。袋棍球起源于加拿大当地土著,是加拿大最古老的体育运动。加拿大足球是加拿大第二受欢迎的体育运动[1],特别是在草原省份。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加拿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十大体育运动是高尔夫、冰球、游泳、足球、篮球、棒球、排球、滑雪、单车和网球[2]。由于加拿大气候寒冷,加拿大在冬季奥运会的表现比夏季奥运会的表现更好。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anadian Press. Survey: Canadian interest in pro football is on the rise. Globe and Mail. June 8, 2006 [June 8, 2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2-01). 
  2. ^ Most practised sports by Canadians, 2005. Statistics Canada. [12 June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