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麻雀学名Passer melanurus,英语:mossie)为雀科麻雀属的鸟类。一种中等大小的麻雀,身长一般 14-16 厘米左右,分布于非洲南部。具有独特的大而淡的头部条纹(双性都有)。它的羽毛大多是灰色、棕色和栗色,雄性的头部和颈部有一些醒目的黑白斑纹。该物种栖息在半干旱的大草原、耕地和城镇,范围从安哥拉中部海岸到南非东部和斯威士兰,并按其居地分为三个亚种。

南非麻雀
南非的一只雄鸟
纳米比亚的一只雌鸟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雀形目 Passeriformes
科: 雀科 Passeridae
属: 麻雀属 Passer
种:
南非麻雀 P. melanurus
二名法
Passer melanurus
Range
异名[2]
  • Loxia melanura Statius Müller, 1776
  • Fringilla arctuata Gmelin, 1788

海角麻雀主要吃种子,也吃植物的柔软部分和昆虫。它们通常在栖息地繁殖。巢会建造在树木、灌木、洞穴或其他物种的废弃巢中。一窝蛋一般会有三至四只蛋。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Passer melanuru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6, 2016: e.T22718225A94572569. doi:10.2305/IUCN.UK.2016-3.RLTS.T22718225A94572569.en . 
  2.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Summers67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