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琳·沃兹尼亚奇

丹麦女子网球运动员
(重定向自卡罗琳·沃兹尼亚奇

卡罗琳·沃兹尼亚奇丹麦语Caroline Wozniacki,1990年7月11日),丹麦女子网球选手。

卡罗琳·沃兹尼亚奇
Caroline Wozniacki
2017年
外号丹麦甜心
国家/地区 丹麦欧登塞
居住地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亚密
 丹麦欧登塞
 摩纳哥蒙特卡洛
出生 (1990-07-11) 1990年7月11日33岁)
 丹麦欧登塞
身高1.77(53
转职业年2005年7月18日
退休年2020年1月24日(已复出)
持拍右手握拍
(双手反拍)
职业奖金$35,233,415
官方网站carolinewozniacki.com
单打成绩
职业战绩635–264(70.63%)
冠军头衔30 WTA、4 ITF
最高排名1(2010年10月11日)
大满贯单打成绩
澳网冠军2018
法网八强(20102017
温网第四轮(200920102011201420152017
美网亚军(20092014
其他大型单打赛事
WTA总决赛冠军2017
双打成绩
职业战绩36–55(39.56%)
冠军头衔2 WTA
最高排名52(2009年9月14日)
大满贯双打成绩
澳网第二轮(2008
法网第二轮(2010
温网第二轮(20092010
美网第三轮(2009
最近更新日期:2023年6月29日

沃兹尼亚奇曾经登上单打世界排名第一长达67周,共先后三度登顶,并在2010年、2011年成为年终冠军,使她成为北欧第一位单打排名第一的女子选手,至今赢得1座大满贯金杯,丈夫是已退役篮球员戴维·李。2009年,年仅十九岁时闯进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但输给金·克莱斯特尔斯。沃兹尼亚奇是少数拥有至少20座WTA单打冠军的选手;她在2010年便拿下6座WTA单打冠军,隔年再取得6座冠军。沃兹尼亚奇在双打也拿过2座WTA冠军。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打败时任世界第一的哈勒普,三度叩关大满贯女单决赛,终于夺得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并再次重回世界第一。

沃兹尼亚奇于2020年1月24日在澳网比赛结束后宣布退役。2023年6月29日宣布复出,并获得了2023年加拿大网球公开赛202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外卡,目标也包括2024年巴黎奥运会[1]

简介 编辑

家庭 编辑

沃兹尼亚奇的父母皆是出身自波兰的天主教家庭,并且皆是运动员,父亲是足球员,母亲则是波兰排球国手;由于父亲签约给丹麦的足球俱乐部,因此搬至丹麦居住。沃兹尼亚奇便是出生在丹麦,并持丹麦国籍。哥哥Patrik Wozniacki英语Patrik Wozniacki是前职业足球员。

语言 编辑

沃兹尼亚奇能够流利的使用英语丹麦语波兰语

私人生活 编辑

沃兹尼亚奇曾在受访时表示,除了网球之外,她对于手球足球游泳弹钢琴等都很有兴趣。她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球迷,她在2011年卡达女子公开赛中穿着有史蒂芬·杰拉德签名的利物浦球衣上场。

根据福布斯2011年公布的排行榜,沃兹尼亚奇是该年收入第二高的女性运动员;同年六月运动杂志SportsPro公布的最有商业市场的运动员排名,沃兹尼亚奇名列第九。而富比世2013年公布的女性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沃兹尼亚奇以1360万美元排名第七[2]。2019年富比世统计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沃兹尼亚奇以年收入750万美元,排名第6名[3]

2012年沃兹尼亚奇发行了单曲《氧气》(Oxygen)。

2013年12月31日她与交往2年的北爱尔兰高尔夫球职业选手罗伊·麦克罗伊在推特上宣布订婚[4],但二人于2014年5月分手。

2017年11月3日她与美国篮球职业选手戴维·李在推特上宣布订婚。2人在2019年6月16日结婚,塞雷娜·威廉姆斯是她的伴娘[5]

2021年,沃兹尼亚奇生下了女儿[6]

球风 编辑

沃兹尼亚奇是典型的防御型底线球员,击球方面使用较多的上旋,击球路径弧形较高较大以确保绝对不会挂网,反拍强于正拍,反拍可打出较深落点的攻击球,正拍则以稳定为主。因移位迅速、体力也好,能救回许多看似制胜的快速球,被昵称为“瓦墙”,她也常常参加马拉松,并能以3小时多的成绩完赛。但她由于偏向保守稳定,即便有攻击机会,若有些冒险的可能,便不会尝试攻击,因此在比赛中欠缺掌握先发制人的机会,常常是把来球推回去,故在国外也有“"Push"niacki”的揶揄(意指“推球雅琪”),而如果遭遇攻击连续且凶猛的对手,常会有“倒墙”的危机。

职业生涯 编辑

2010 编辑

年初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名列第四种子,这也是沃兹尼亚奇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名列前八种子,但在第四轮遭到中国女将李娜以6-4, 6-3直落二盘淘汰,但也使她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名。

接下来她以第二种子参加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沃兹尼亚奇进入决赛但输给了前世界第一的耶莱娜·扬科维奇,这使得她世界排名在上升到第2名;而迈阿密大师赛则在八强时输给了甫复出的前世界第一贾斯汀·海宁

佛罗里达州举办的MPS集团锦标赛,她名列第一种子并成功进入决赛,并以6-2, 7-5直落二盘击败奥尔加·葛沃索娃夺得冠军,这是她该年度第一座WTA单打冠军。接下来的家庭圈杯网赛则在四强面对薇拉·兹沃纳列娃时因受伤被迫中途退赛。

虽然受伤未愈,她仍参加红土赛季的比赛,接连在保时捷罗马马德里提前出局后,她闯进华沙公开赛八强,但仍在比赛中间因伤退赛。

法网她则名列第三种子,并进入八强,但遭到最后的冠军弗兰切斯卡·斯齐亚沃尼以6-2, 6-3直落二盘淘汰。双打部分她则与达妮埃拉·汉图霍娃搭档,但在第二轮面对威廉姆斯姐妹前就因汉图霍娃右肩受伤而退赛。

在草地赛季,她以卫冕冠军身份参加伊斯特本,但提前输给了阿拉瓦内·雷扎伊。沃兹尼亚奇以第三种子身份参加温网,但在第四轮遭到同属新生代的选手彼得拉·科维托娃以6-2, 6-0直落二盘横扫淘汰。

而在首度举办的丹麦公开赛则名列第一种子,该比赛的创立很大一部分便是由于沃兹尼亚奇在国内的知名度,她在决赛击败克拉拉·扎科帕洛娃,拿下该年第二座WTA冠军。

在辛辛那提公开赛则在第三轮输给了玛丽昂·巴托莉;而在蒙特利尔举办的罗杰斯杯则名列第二种子,她在半决赛面对斯维特拉娜·库兹涅佐娃,但因为大雨被迫延后两天,接下来在同一天内她击败库兹涅佐娃并在决赛中击败薇拉·兹沃纳列娃,拿下该年度第三座WTA冠军。而在纽黑文公开赛也卫冕成功,决赛以6-3, 3-6, 6-3击败娜迪亚·佩特洛娃,连续三个比赛接拿下冠军。

因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退赛,沃兹尼亚奇得以在美国公开赛名列第一种子,在四强遭到薇拉·兹沃纳列娃以6-4, 6-3直落二盘淘汰。但也让她和大威廉姆斯成为该年唯二在四大满贯赛事至少打进第四轮的女子选手。

沃兹尼亚奇在日本东京第二轮胜出后成为第一个获得年终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她并在决赛击败耶莲娜·德门蒂耶娃获得该年度第5座WTA冠军。接下来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她在第三轮打败彼得拉·科维托娃后确定取代小威廉姆斯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7],这也是第一位丹麦选手在职业网坛上登上世界第一;而后她在决赛击败薇拉·兹沃纳列娃赢得她该年度第6座WTA冠军。

年底WTA巡回赛总决赛,沃兹尼亚奇与弗兰切斯卡·斯齐亚沃尼萨曼莎·斯托瑟耶莲娜·德门蒂耶娃被分到同一组,第一天她以6-1,6-1击败德门蒂耶娃,但在第二天输给了斯托瑟,不过在第三天她以3–6, 6–1, 6–1逆转击败斯齐亚沃尼,除了得以晋级四强外,也已确定她取得足够积分成为年终冠军[8]。四强时她以7-5,6-0击败薇拉·兹沃纳列娃,但在决赛以3-6,7-5,3-6输给了金·克莱斯特尔斯

2011 编辑

本年度沃兹尼亚奇第一个WTA赛事为悉尼国际赛,名列第一种子的她第一轮轮空,不过在第二轮就输给多米尼卡·齐布尔科娃。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沃兹尼亚奇登上世界第一后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她在四强赛时错过一个赛末点后被李娜逆转淘汰。

二月,前世界第一的金·克莱斯特尔斯巴黎的室内赛八强击败杜琪克后确定挤下沃兹尼亚奇重回世界第一宝座,不过在下一周刚降到第二名的沃兹尼亚奇在迪拜网球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击败莎哈尔·皮尔后确定取得足够积分重回世界第一宝座;随后她在决赛击败斯维特拉娜·库兹涅佐娃拿下生涯第十三座也是该年第一座WTA单打冠军。

在多哈,她未失一盘的连续击败娜迪亚·佩特罗娃弗拉维娅·佩内塔玛丽昂·巴托莉,闯入决赛后输给薇拉·兹沃纳列娃

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沃兹尼亚奇一路挺进决赛并击败玛丽昂·巴托莉,赢得她生涯第十四座WTA单打冠军。

随后在迈阿密大师赛,沃兹尼亚奇首轮轮空,但她在第四轮输给了第22种子安德烈娅·佩特科维奇,该场比赛她一共有52个非受迫性失误,在被问到是否疲累时她回答安排太多场比赛了。而在家庭圈杯网赛她则进入决赛并击败非种子的艾莲娜·费丝莲娜,赢得该年度第三座和生涯第十五座WTA单打冠军。而保时捷她则进入决赛,这是她该年第五个决赛,但她直落二输给了尤莉亚·戈格斯

马德里她在第三轮再度输给尤莉亚·戈格斯罗马则在四强时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玛丽亚·莎拉波娃

接下来的布鲁塞尔公开赛,她在四强时击败了去年的法网冠军弗兰切斯卡·斯齐亚沃尼,并在决赛击败第八种子彭帅取得生涯第十六座WTA单打冠军,这也是她第一座红土冠军。沃兹尼亚奇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名列第一种子,但在第三轮便输给了第二十八种子达妮埃拉·汉图霍娃

在家乡举办的丹麦公开赛,身兼卫冕冠军和第一种子的沃兹尼亚奇成功闯进决赛并击败露丝·萨法洛娃,赢得该年第五座WTA单打冠军。温网她则未失一盘进入第四轮但输给了第24种子多米尼卡·齐布尔科娃

沃兹尼亚奇在罗杰斯杯第二轮输给了罗贝塔·文奇;辛辛那提公开赛则在第二轮输给了世界排名76位的美国选手姬丝汀娜·麦海尔;接下来在纽黑文公开赛则在四强击败弗兰切斯卡·斯齐亚沃尼,并在决赛击败持外卡的Petra Cetkovská,赢得她该年第六座WTA单打冠军,打平她去年所创的纪录。

名列头号种子的沃兹尼亚奇在美国公开赛第一轮击败西班牙选手Nuria Llagostera Vives、第二轮则击败荷兰选手阿兰查·鲁斯、第三轮则击败台湾裔美国选手金久慈,在第四轮则逆转击败斯维特拉娜·库兹涅佐娃,八强击败安德烈娅·佩特科维奇,但在四强时输给小威廉姆斯

沃兹尼亚奇在东京第三轮输给了卡娅·卡内皮;在北京八强时输给了弗拉维娅·佩内塔,这是她2011年十二场八强比赛中唯一输的一场。

 
沃兹尼亚奇以第一种子身份参加2011年WTA巡回赛总决赛

而在2011年WTA巡回赛总决赛,沃兹尼亚奇以第一种子身份参赛,她在分组比赛中击败了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但接连输给薇拉·兹沃纳列娃和后来的冠军彼得拉·科维托娃因而无法晋级四强,但她仍然以世界排名第一结束2011年赛程,整年度除了一周让位给金·克莱斯特尔斯之外都站稳第一名宝座,这也是她连续第二年成为年终冠军。

2012 编辑

沃兹尼亚奇2012年度第一场WTA赛事是悉尼国际赛,她在八强时面对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一度领先并率先进入决胜局,但最后惨遭逆转。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一种子的沃兹尼亚奇未失一盘进入八强,但输给卫冕冠军金·克莱斯特尔斯,这也表示沃兹尼亚奇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由新任澳网冠军维多利亚·阿扎伦卡所取代。在多哈,她在第二轮就输给了露丝·萨法洛娃

沃兹尼亚奇是迪拜印第安韦尔斯的卫冕冠军,但分别输给尤莉亚·戈格斯安娜·伊万诺维奇迈阿密大师赛则以直落二击败包括小威廉姆斯在内的选手闯进四强,但最后输给第二种子玛丽亚·莎拉波娃而无缘决赛。而后在家乡哥本哈根的比赛则一路闯进决赛但输给安赫利奎·克柏,终止连两年在该比赛夺冠的纪录。

法国公开赛则在第三轮决战三盘后输给了卡娅·卡内皮温布尔登则在首轮就输给了达美拉·柏丝克,这是她职业生涯在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登场后首次在大满贯赛中首轮出局。

沃兹尼亚奇代表丹麦参加伦敦奥运,前三轮分别击败Anne Keothavong、雅尼娅·维克梅耶尔达妮埃拉·汉图霍娃闯进八强,但最后输给最终冠军小威廉姆斯

接下来的罗杰斯杯则在四强时输给了彼得拉·科维托娃;辛辛那提则在第三轮输给了阿纳斯塔西娅·帕夫柳琴科娃;已经连续四年拿到冠军的纽黑文公开赛则在四强与玛丽亚·基里连科对战前就因为四分之一决赛与多米尼卡·齐布尔科娃比赛时伤到右膝而退赛。

右膝仍未伤愈的沃兹尼亚奇在美国公开赛列名第八种子,但她在首轮就输给了世界排名96位的罗马尼亚选手Irina-Camelia Begu,这使得她世界排名掉到第十名,为三年来最低。

沃兹尼亚奇接下来在首尔举办的韩国公开赛决赛以6-1, 6-0击败卡娅·卡内皮,拿下她2012年第一座WTA单打冠军,同时也是生涯第十九座;在东京则接连击败Bojana Jovanovski、达妮埃拉·汉图霍娃李娜,但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而在北京则打败Chanelle Scheepers和谢淑薇,但在第三轮就输给了安赫利奎·克柏

接下来她以第三种子身份参加在莫斯科举办的克林姆林杯,她一路闯进决赛,并激战三盘后成功击败第一种子萨曼莎·斯托瑟,拿下该年第二座WTA单打冠军,同时也是生涯第20座,是现役选手中唯四WTA单打冠军达到20座者。(另三位是大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

最后在保加利亚举办的小年终赛,名列第一种子的沃兹尼亚奇在决赛输给了娜迪亚·佩特罗娃,只获亚军。沃兹尼亚奇2012年从最初的排名第一位,最终以第10名结束全年赛程。

2013 编辑

沃兹尼亚奇在该年的第一场比赛为布里斯本国际赛,并列名第8种子,但在第一轮便以三盘输给了资格赛选手Ksenia Pervak;随后的悉尼国际赛,她打败厄苏拉·拉德万斯卡后在第二轮就输给了斯维特拉娜·库兹涅佐娃。接下来的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沃兹尼亚奇打败萨比娜·利斯基、Donna Vekić、Lesia Tsurenko进入第四轮,但再一次输给斯维特拉娜·库兹涅佐娃。

多哈,沃兹尼亚奇在八强时输给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在迪拜则打败露丝·萨法洛娃郑洁玛丽昂·巴托莉进入四强,接下来则输给最终冠军彼得拉·科维托娃。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就输给王蔷。

 
沃兹尼亚奇在2013年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打进该年第一个决赛。
 
沃兹尼亚奇于2013年6月

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则击败阿莉泽·科尔内艾莲娜·费丝莲娜娜迪亚·佩特罗娃,并因八强对手维多利亚·阿扎伦卡伤退而晋级四强,她随后打败安赫利奎·柯贝闯进该年第一个决赛,这也是她四年内三度打进该巡回赛的决赛,她最后输给了玛丽亚·莎拉波娃。迈阿密大师赛则在第三轮输给了加碧妮·穆古拉扎

接着红土赛季,沃兹尼亚奇在家庭圈杯网赛的八强输给史蒂芬妮·沃格勒;沃兹尼亚奇之后一连在四个巡回赛中首轮出局,分别是在斯图加特输给卡拉·苏亚雷斯·纳瓦罗马德里大师赛输给雅罗斯拉娃·施韦多娃罗马大师赛输给Bojana Jovanovski、布鲁塞尔公开赛输给郑洁。沃兹尼亚奇在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名列第10种子,她于首轮打败劳拉·罗布森,第二轮再度输给了Bojana Jovanovski。

她在草地的第一场比赛是伊斯特本,她接连击败达美拉·柏丝克劳拉·罗布森叶卡捷琳娜·马卡洛娃进入四强,但最后输给了资格赛选手洁美·翰普顿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第9种子的沃兹尼亚奇在第二轮就摔倒负伤输给了捷克选手Petra Cetkovská,在该天比赛中同样因滑倒和受伤输掉比赛或退赛的顶尖选手包括若-威尔弗里德·特松加维多利亚·阿扎伦卡玛丽亚·莎拉波娃,再次引起舆论对于温布尔登场地太容易滑倒的质疑。

沃兹尼亚奇的表现接下来仍没有好转,在罗杰斯杯,她在第二轮面对索拉纳·克斯蒂时即使于第二盘时拥有两个赛末点,最后仍遭到逆转淘汰;辛辛那提大师赛则击败彭帅莫妮卡·尼古列斯库彼得拉·科维托娃进入八强,但输给维多利亚·阿扎伦卡,这是2009年以来沃兹尼亚奇首次输给阿札伦卡。纽黑文公开赛则在四强输给西蒙娜·哈勒普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名列第6种子的沃兹尼亚奇在前两轮击败段莹莹和Chanelle Scheepers,不过在第三轮就输给了从资格赛打进会内的卡美娜·格奥尔基,这也表示沃兹尼亚奇自2008年以来,首次没有在任何一个大满贯赛中至少打进八强。

在亚洲赛事,沃兹尼亚奇在东京击败弗拉维娅·佩内塔玛格达莲娜·里巴里科娃露丝·萨法洛娃后进入四强,但输给安赫利奎·柯贝北京则因东京四强而首轮轮空,她击败莫妮卡·尼古列斯库斯洛恩·史蒂芬斯,在八强时输给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且为最终冠军的小威廉姆斯

沃兹尼亚奇在2013年最后一个赛事为布鲁塞尔公开赛,名列头号种子的沃兹尼亚奇在八强激战三盘击败了Bojana Jovanovski,也终止了对战二连败,她接下来击败温网亚军萨比娜·利斯基进入决赛,最后以直落二击败Annika Beck赢得她该年第一座WTA单打冠军。虽然赢得冠军,但沃兹尼亚奇并未取得在伊斯坦布尔举办的2013年WTA巡回赛锦标赛资格,因为安赫利奎·柯贝也在林兹夺冠;虽然沃兹尼亚奇可以参加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办的WTA冠军锦标赛,但她放弃了并飞往伊斯坦布尔担任候补第一位。沃兹尼亚奇最后便以排名第10名结束2013年赛季。

2014 编辑

在赛季之前,沃兹尼亚奇将她的球拍从优乃克改换成法国品牌Babolat。原本她预计要参加的第一场巡回赛为布里斯本国际赛,但她因右肩受伤未参加;她正式参加的第一场巡回赛为悉尼国际赛,她在首轮击败尤莉亚·戈格斯,但在第二轮输给露丝·萨法洛娃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名列第十种子的沃兹尼亚奇在第三轮激战三盘输给加碧妮·穆古拉扎

澳网之后,沃兹尼亚奇在多哈首轮轮空的情况下,第二轮输给雅尼娅·维克梅耶尔;在迪拜则击败萨比娜·利斯基、Annika Beck、索拉纳·克斯蒂,在四强则输给最终冠军大威廉姆斯

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去年为亚军的沃兹尼亚奇闯进了第四轮,但输给了前世界第一耶莱娜·扬科维奇,被扣太多积分导致她世界排名跌到了第18名,是她2010年以来最低的排名。

迈阿密大师赛,她则闯进八强但输给李娜;在墨西哥举办的蒙特雷公开赛是沃兹尼亚奇首次参加的比赛,她击败可可·范德维奇克里斯蒂娜·美拉德诺维奇、Karolína Plíšková后进入四强,但输给最终冠军、同时也是前世界第一的安娜·伊万诺维奇

原本她预计的第一个红土赛事为保时捷网球大奖赛,但因伤退赛;因此她该年第一个红土赛事为马德里大师赛,她在第一轮击败叶卡捷琳娜·马卡洛娃,但苦于膝盖受伤而于第二轮输给罗贝塔·文奇;也因为受伤缘故,她退出罗马大师赛。接下来的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名列第13种子的沃兹尼亚奇首轮便输给了雅尼娅·维克梅耶尔

草地赛事的第一场比赛伊斯特本国际赛,沃兹尼亚奇击败萨曼莎·斯托瑟斯洛恩·史蒂芬斯卡美娜·格奥尔基,在四强时输给了最终冠军安赫利奎·柯贝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沃兹尼亚奇名列第16种子,她先后击败莎哈尔·皮尔、Naomi Broady、Ana Konjuh闯进第四轮,这是她第四次到达了温布尔登第四轮,但也是她在温网的最佳纪录,她随后输给了巴博拉·扎赫拉沃尔娃-斯特里科娃

沃兹尼亚奇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伊斯坦布尔杯,首轮以6-0 6-0击败贝琳达·本西琪,接下来接连击败凯伦·奈普、Karolína Plíšková、克里斯蒂娜·美拉德诺维奇进入决赛,并以6-1 6-1 击败罗贝塔·文奇赢得该年第一座WTA单打冠军,这也是沃兹尼亚奇连续第七年每年至少夺得一项冠军。

沃兹尼亚奇参加的第一场美网系列赛是在蒙特利尔举办的罗杰斯杯,她一盘未失击败达妮埃拉·汉图霍娃克拉拉·扎科帕洛娃、Shelby Rogers后进入八强,但在取得第一盘领先后遭到第一种子小威廉姆斯三盘逆转击败;辛辛那提大师赛,沃兹尼亚奇先后击败玛格达莲娜·里巴里科娃张帅、第6种子安赫利奎·柯贝、第4种子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在四强时遭遇小威廉姆斯时再度三盘被逆转击败。

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沃兹尼亚奇首轮遭遇玛格达莲娜·里巴里科娃,并在第三盘时因对手受伤退赛而晋级,第二轮以直落二击败打资格赛进入会内的对手Aliaksandra Sasnovich,第三轮击败第十八种子安德烈娅·佩特科维奇,这是她自2012年后首次在大满贯赛击败种子选手;第四轮她击败前世界第一暨2006年美网冠军的第5种子玛丽亚·莎拉波娃,这是自2012年澳网后沃兹尼亚奇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她强势击败第13种子萨拉·埃拉尼,四强面对彭帅时,在领先一盘的情况下,彭帅因不适退赛,沃兹尼亚奇因而闯入生涯第二次大满贯决赛,最后仍败给第一种子小威廉姆斯

2015 编辑

2016 编辑

2017 编辑

竞争对手 编辑

职业战绩 编辑

大满贯 编辑

女单冠军(1) 编辑

年份 比赛 场地 决赛对手 对手国籍 胜方比分
2018 澳网 硬地 西蒙娜·哈勒普   罗马尼亚 7–6(2)、3–6、6–4

女单亚军(2) 编辑

年份 比赛 场地 决赛对手 对手国籍 胜方比分
2009 美网 硬地 克萊斯特爾斯   比利时 7–5、6–3
2014 美网 (2) 硬地 塞雷娜·威廉姆斯   美国 6–3、6–3

WTA年终赛 编辑

女单冠军(1) 编辑

年度 赛事 场地 决赛对手 对手国籍 胜方比分
2017   新加坡 硬地 大威廉姆斯   美国 6-4、6-4

单打战绩年表 编辑

指引:
W  F  SF QF #R RR LQ (Q#) A P Z# PO SF-B F-S G NMS NH NQ

W:冠军;F:亚军;SF:四强;QF:八强;#R:前四轮;RR:小组赛;LQ:止步资格赛;A:缺席;P:比赛延期;Z#:戴维斯杯/联合会杯组别赛(#表示级别);PO:参与戴维斯杯/联合会杯附加赛;SF-B:奥运会铜牌;F-S:奥运会银牌;G:奥运会金牌;NMS:非ATP1000大师赛系列;NH:该赛事本年度未举行;NQ:未入围。

Tournament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冠军次数 胜-负
大满贯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A A 4R 3R 4R SF QF 4R 3R 0 / 7 22–7
法国网球公开赛 A 1R 3R 3R QF 3R 3R 2R 1R 0 / 8 13–8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 LQ 2R 3R 4R 4R 4R 1R 2R 4R 0 / 8 16–8
美国公开赛 A 2R 4R F SF SF 1R 3R F 0 / 8 28–8
胜-负 0–0 2–3 10–4 13–4 15–4 15–4 6–4 7–4 5–3 0 / 29 70–29

参考资料 编辑

  1. ^ Former world No. 1 Wozniacki announces return. ESPN.com. 2023-06-29 [2023-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02) (英语). 
  2. ^ Sharapova Tops Forbes List. [2013-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11). 
  3. ^ The Highest-Paid Female Athletes 2019: Serena And Osaka Dominate. Forbes. [2019-1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9) (英语). 
  4. ^ 网坛高坛联姻 麦克罗伊订婚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中央社,2014年1月1日
  5. ^ Caroline Wozniacki marries David Lee in Tuscany. [2021-1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23). 
  6. ^ Tennis Pro Caroline Wozniacki Welcomes First Baby, Daughter Olivia with Husband David Lee. [2021-1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7). 
  7. ^ 沃兹轻松复仇温网四强 新科世界第一会师伊万. [2010-1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0). 
  8. ^ 禾絲妮雅琪年終一姐夢成真. [2010-10-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05). 
  9. ^ Azarenka Tops Wozniacki Down Under. WTA official website. 2015-01-22 [2015-01-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12). 
  10. ^ Caroline Wozniacki Player Profile. WTA official website. [2015-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17). 
  11. ^ Rothenberg, Ben. Angelique Kerber and Caroline Wozniacki Advance to the Semifinals. 2016-09-06 [2017-05-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8) –通过NYTimes.com. 
  12. ^ Rothenberg, Ben. Angelique Kerber Reaches the U.S. Open Final. 2016-09-08 [2017-05-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8) –通过NYTimes.com. 
  13. ^ 存档副本. [2017-05-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16). 
  14. ^ Johanna Konta beats Caroline Wozniacki to claim Miami Open title. BBC Sport. 2017-04-01 [2017-04-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5) (英国英语). 
  15. ^ WTA. Williams – Wozniacki Head 2 Head. [2014-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2月10日). 
  16. ^ Why Serena Williams Is Best Friends with Her Fiercest Competitor. 2015-03-21 [2015-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1-09). 
  17. ^ Serena Williams depressed but determined to return to top. 2011-03-17 [2015-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6). 
  18. ^ Serena Williams, Caroline Wozniacki continue their BFFs tour of New York City. 2014-11-05 [2015-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26). 
  19. ^ WTA. Wozniacki – Radwanska Head 2 Head. [2014-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2月10日). 
  20. ^ WTA. Sharapova – Wozniacki Head 2 Head. [2015-05-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2月10日). 

外部链接 编辑

奖项
前任:
  阿格妮斯
WTA最佳新秀
  2008年
继任:
  欧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