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纳·琼斯

小亨利·沃尔顿·"印第安纳"·琼斯博士(英语:Dr. Henry Walton "Indiana" Jones, Jr.),昵称“印第”(Indy),是一位出现在导演乔治·卢卡斯的冒险电影《夺宝奇兵系列》的虚构人物,同时为该作的主角,其典型形象特征为哈里森·福特所扮演的头戴牛仔帽、腰挂长鞭的牛仔装扮。

印第安纳·琼斯
Indiana Jones
哈里森·福特饰演的印第安纳·琼斯
首次登场夺宝奇兵
最后登场夺宝奇兵:命运转盘
创作者乔治·卢卡斯
饰演哈里森·福特(壮年时期)
里弗·菲尼克斯(幼年时期)
角色设定信息
昵称印第(Indy)
琼斯博士(Doctor Jones)
别名亨利·琼斯二世(原名)
性别
出生电影 (1899-07-01) 1899年7月1日124岁)
职业考古学
风俗学教授
探险家
头衔哲学博士
上校
家人亨利·琼斯教授(父亲,已故[1]
安娜·玛丽·琼斯(母亲,已故)
配偶玛丽安·瑞文伍得
儿女亨利·穆特·琼斯(儿子,已故)

角色背景 编辑

琼斯于1899年7月1日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父亲为苏格兰中世纪文献学家老亨利·沃尔顿·琼斯(Henry Walton Jones, Sr.),受其影响而对历史产生兴趣。他在芝加哥大学学习考古学,拥有博士头衔,冒险生涯之外,其正式身份为终身考古学教授,能够使用多达27种语言来沟通。最怕的动物是蛇,至于本名为亨利·琼斯二世(Henry Jones, Jr.,第四集译为“小亨利·琼斯”)。印第安纳是他们家养的狗名字,加上琼斯本人不喜欢别人叫他“二世”,所以狗去世之后就用印第安纳成为他的小名。另外,琼斯少年时曾参加过童子军。 琼斯有一名儿子,名叫亨利·琼斯三世,于第四集出现并担任主要角色。 中年印第安纳·琼斯一直是由好莱坞明星哈里森·福特主演。此外童年、青年、老年印第安纳·琼斯有其他演员。

影视作品和游戏 编辑

由电影开始,以“印第安纳·琼斯”为主角的作品也逐渐拓宽到电视系列剧、小说动画电子游戏等等。根据以影视为主的完整的故事主线,印第安纳·琼斯系列目前一共由26章组成,其中前22章为电视系列,第23-25章即为最有名的电影3部曲,第26章为第4部电影《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王国》,第27章《夺宝奇兵:命运转盘》即最终章。

电视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第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