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桑·班纳

埃及政治家

哈桑·艾哈默德·阿卜杜勒·拉曼·穆罕默德·班纳(阿拉伯语:حسن أحمد عبد الرحمن محمد البنا‎,英语:Hasan Ahmed Abdel Rahman Muhammed al-Banna,1906年10月14日—1949年2月12日),埃及著名社会运动家逊尼派伊玛目,致力于推动埃及的社会改革以及伊斯兰世界的政治革新运动。其生于马赫穆迪亚(Mahmoudiya),早年曾任教师,但以3、40年代期间创立及领导穆斯林兄弟会而闻名。它是伊斯兰世界在二十世纪中最大及最富影响力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政治团体,直到今天仍然活跃在伊斯兰世界。

哈桑·班纳
حسن البنا
穆斯林兄弟会的创建者及首任总导师
任期
1928年—1949年
继任Hassan al-Hudaybi英语Hassan al-Hudaybi
个人资料
出生(1906-10-14)1906年10月14日
埃及布海拉省马赫穆迪亚
逝世1949年2月12日(1949岁—02—12)(42岁)
埃及开罗
政党穆斯林兄弟会
母校逊尼派
宗教信仰Sunni Muslim

个人生平 编辑

早期生活 编辑

10月14日生于埃及尼罗河三角洲西北部马赫穆迪亚。父亲谢赫艾哈迈德·阿布杜·热合曼·班纳·萨阿提(Sheikh Ahmad 'Abd al-Rahman al-Banna al-Sa'ati)是当地清真寺伊玛目罕百里教法讲授教师。他曾就读于开罗的伊斯兰教宗教学校(دارالعلم),个人拥有一家维修手表和出售老旧留声机的店铺.

哈桑·班纳属于逊尼派成员,但年轻时深受苏菲派影响。

后期和遭遇暗杀 编辑

1949年2月12日在开罗遇刺。 当哈桑·班纳和他的兄弟准备搭乘计程车时遭遇两名男子的暗杀。

亲友 编辑

他是瑞士著名穆斯林学者塔里克·拉马丹的外祖父,也是著名埃及美术类兄弟会成员贾麦勒·班纳(Gamal al-Banna)的哥哥.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宗教头衔
前任:
<新职称>
穆斯林兄弟会首任总导师
1928–1949
继任:
Hassan al-Hudaybi英语Hassan al-Huday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