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养·北炯(Jean-Yves Béziau,1965年1月15日出生于法国奥尔良)是巴西研究协会(Brazilian Research Council - CNPq)的教授和研究员,目前任教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大学。北炯是法国和瑞士两国的公民。他对于英语,和葡萄牙语精通的程度就如同他的母语法语一样,他同时也使用这三种语言发表多篇学术文章。

哲养·北炯

北炯的老师是知名逻辑学家,Newton da Costa,他们俩位也时常进行合作。北炯特别主要的研究是关于弗协调逻辑(paraconsistent logic) 和泛逻辑 (universal logic)。 他获得巴西圣保罗大学(University of São Paulo)哲学博士以及法国第七大学(University of Paris 7)计算机科学的逻辑与基础哲学博士。

他创立了泛逻辑 (Logica Universalis) 期刊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学术期刊和泛逻辑研究(Studies in Universal Logic)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系列并担任主编。

学术著作

  • “立基于已学习联想的真值语意计算”(与Patrick Suppes为共同作者),刊登于Journal of Applied Logic,第二期,2004年,457-467页。
  • “什么是弗协调逻辑?”,收录于 Frontiers of Paraconsistent Logic,Research Studies 出版, Baldock, 2000年, pp. 95-111。 ISBN 0863802532


其他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