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声报 (法国)

法国经济类日报

回声报(Les Échos)是法国最具权威性的经济类日报之一,目前为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旗下的子公司。

Les Échos(回声报)
类型日报
版式柏林版
主编艾瑞克·伊兹拉艾勒维奇
创刊日1908年
语言法语
总部巴黎
发行量140,313份(2006年)
OCLC 编号39375031
售价1.30欧元
网站lesechos.fr

历史背景 编辑

斯克雷伯兄弟(罗伯特与爱弥尔)于1908年创办了《出口回声报》(Les Échos de l’Exportation),最初,该报纸是专营五金制品及缝纫用品出口业务的斯克雷伯-阿隆宗家族企业(la Maison Schreiber-Aronson)进行对外宣传的工具。

二十年后,该报纸从创办之初的月刊变为了日报,并易名为《回声报》,从此成为了一张权威性的经济报纸。然而,二战期间的停刊等原因使它在战后又一次删版为廖廖几页的半周刊。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斯克雷伯兄弟(罗伯特与爱弥尔)的子女决心重振家业。1953年,在让-雅克·赛尔旺·斯克雷伯的支持下发行了取名为《快报》的增刊,如今该周刊已从该报纸中独立出来。

赛尔旺斯克雷伯家族的内部斗争最终迫使他们在1963年将该报纸卖给贝图家族,而后者在接管后对其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及发展式改革。从1976年起,雅克丽娜因其丈夫的过世而独自掌管经营权。1986年,尼古拉·贝图(她的非嫡亲外孙)被任命为该报纸编辑部主任,并于1996年担任主编一职。

1988年,贝图夫人将《回声报》转卖给了《金融时报》的母公司英国培生出版集团。纪勒·布罗生,奥立维耶·弗勒罗等人相继成为报纸的总裁。自1996年起,大卫·格罗担任总裁一职。

2004年《回声报》经历了重大改版,当时的广告宣传还荣获了EPICA广告年度大奖。

2004年10月,尼古拉·贝图离开了《回声报》并就职于《费加罗报》,主编一职由当时编辑部第二把手雅克·巴罗接任。

2007年6月,英国培生出版集团对外宣称希望出售《回声报》。随即,法国亿万富翁贝尔纳·阿尔诺产业下的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即另一张经济日报《论坛报》的东家宣布有意收购该日报。此举因日报的新闻独立性等问题遭到了《回声报》编辑部门的强烈反对。

2007年7月12日,由马克·拉德海·德·拉夏里艾尔管理的金融评级机构Fimalac同样提出了一套收购计划,该计划得到了《回声报》记者的一致认可。

内容简介 编辑

《回声报》的内容主要包括法国及国际经济金融资讯、股市行情分析、高科技发展趋势介绍,另外,“创见版”(des pages Idées)及“辩论版”(des pages Débats)提供了一个讨论的平台,由著名的经济学家各抒己见,畅谈经济远景。

报纸主页 编辑

lesechos.fr创建于1996年,是集经济金融股市等资讯于一体的网站,内容主要基于每日清晨发行的《回声报》纸质版报纸上刊登的文章,并在一天内不断发表由网络编辑部提供的各类资讯。网站还包含几位专家的博客

2006年9月4日,在《回声报》网站成立十周年庆典之际,该网站经历了重大的改版,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新颖,此次改版不仅增强了网站的互动性,同时还紧跟网页浏览的新潮流,加入了更多网络2.0(Web 2.0)的新元素。读者可以通过lesechos.fr订阅纸质《回声报》。

2007年1月20日,该网站开通了刊登各大企业官方外宣文件的“企业外宣”频道les Echos-Comfi。为了做到企业财政透明,《回声报》“企业外宣”频道为各上市企业在欧盟范围内搭建了刊登财务状况等信息的平台。

电子《回声报》 编辑

2007年9月12日,该公司正式对外推出了世界上首张运用电子墨水技术的电子报纸(电子《回声报》)。此项订阅服务的内容包括《回声报》的所有文章,读者还可从格林尼治时间每日清晨六点起不断接收到由《回声报》电子编辑部提供的经济金融财政等资讯。《回声报》还与法新社强强联手,及时提供政治、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国内外快讯。另外,读者还能下载由培生教育出版社Pearson Education(英文))、纳唐出版社(Nathan),弗拉马利翁出版社(Flammarion)、阿谢特出版社(Hachette Editions)、M21等出版机构提供的各类电子书籍

读者可以在多款电子阅读器上浏览电子《回声报》:一款是专为电子《回声报》度身定做的阅读器,另一款为IREX公司推出的伊利亚特(Iliad)阅读器。电子《回声报》还可与市场上出售的几款主要电子阅读器兼容。另外,为了方便用户订阅,电子《回声报》专门开设了专营电子读物的网上书店。(请参见相关网站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