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古迹中心

法国机构

坐标48°31′N 2°13′E / 48.51°N 2.21°E / 48.51; 2.21

国家古迹中心(法语:Centre des monuments nationaux 简称:CMN),是一个法国文化部辖下公施设法人,负责保护、修复、管理、营运和观光旅游,属于法国国家财产的历史建筑和遗址。国家古迹中心将近100座古迹,著名的如:凯旋门巴黎圣母院海军府亚眠主教座堂等等,除了例行的养护维运以外,CMN还有一个附属的出版单位:遗产出版(法语:Éditions du patrimoine),透过各类出版品,例如:图鉴、书籍、观光指南等等,促进和提升一般民众对于历史古迹的理解。

国家古迹中心
位于旭丽府邸的国家古迹中心
原名Centre des monuments nationaux
简称CMN
成立时间2000年4月21日
创始人 法国文化部
类型公施设法人
(法语:Établissement public
总部旭丽府邸 编辑维基数据
地址
坐标48°51′N 2°22′E / 48.85°N 2.36°E / 48.85; 2.36
官方语言
法语
隶属遗产出版
(法语:Éditions du patrimoine
董事长
菲利普·贝拉瓦尔
(法语:Philippe Bélaval
机关刊物
董事会
上级组织
文化部
预算
1.2亿欧元
员工数约1500人
目标古迹维护及营运
网站http://www.monuments-nationaux.fr/

历史沿革 编辑

国家古迹中心并不是一开始的组织名称,各个年代的阶段任务也不一样:

  • 1914年7月10日,立法设立“国家历史和史前古迹基金”,目的是为收购等待分类的历史古迹(Monument historique)或建筑物,并为此类古迹或建筑物的修复和维护工作提供资金。
  • 1930年5月2日,修法将这个公共机构,再更名为“国家历史、史前和自然古迹和遗址基金”。该次立法的精神,是追溯1913年12月31日之前,能够针对历史古迹的追认、定义和收购。
  • 1965年6月30日,国家颁布法令第65-515和65-516号,赋予该机构新的地位和新名称,改为:“国家历史古迹和遗址基金”(CNMHS)。
  • 最近的一次修法,是2000年4月21日的第2000-357号法令,设立国家古迹中心来代替该基金。

国家古迹中心的核心组织是董事会,目前的董事长于2012年起真除,由菲利普·贝拉瓦尔(法语:Philippe Bélaval)担任。

职务执掌 编辑

文化推广 编辑

国家古迹中心的核心工作,就是要展示这些历史古迹和文化遗产,尽可能让更多民众来参观,而且还要将具导览的内容的品质,国家古迹中心每年举办将近200场的各种活动[1][2],促进国家古迹落实在文化生活当中,还有促进观光旅游的发展,并且和地方政府的文化部门、观光部门,做横向的沟通及协助。

资产管理 编辑

2007年以来,国家古迹中心负责保护、修复和维护,旗下认列的古迹营运。[3]

国家古迹中心拥有1,500名的工作人员,每年的预算约1.2亿欧元,另外也有自偿款来自于票务、租金、商业交流和出版品,补助款则由法国文化部拨款提供。国家古迹中心旗下的各个历史古迹单位的总和,大概可以带来每年约850万人次的观光客。

出版品 编辑

国家古迹中心的出版品单位遗产出版(法语:Éditions du patrimoine)是公部门出版商,透过这个单位的各类出版品,包含:出版游客指南、精美的书籍(摄影作品和普及作品)、建筑师或建筑物的专​​著、理论、技术或科普书籍、儿童书籍、视障或听力障碍者的书籍,让更多读者可以更加了解历史古迹之美。

定期刊物 编辑

国家古迹艺廊 编辑

国家古迹列表 编辑

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 编辑

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 编辑

布列塔尼大区 编辑

大东部大区 编辑

上法兰西大区 编辑

法兰西岛 编辑

巴黎 编辑

诺曼底大区 编辑

新阿基坦大区 编辑

奥克西塔尼大区 编辑

卢瓦尔河地区大区 编辑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相关连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