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咨询委员会

(重定向自國家航空諮詢委員會

国家航空咨询委员会(英语: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for Aeronautics,缩写:NACA)是于1915年3月3日成立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负责航空科学研究的执行、促进与制度化。由于进入太空竞赛时代,美国联邦政府于1958年10月1日将NACA解散,并将其设备、资产与人员转移至新创立的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NACA的读音是每个字母单独发音,而不是首字母缩略字,视为一个单字的发音方式。

 美国政府机构
国家航空咨询委员会
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for Aeronautics(英文)
航空咨询委员会徽章
航空咨询委员会标识
机构概要
成立时间1915年3月3日
解散时间1958年10月1日
后继机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机构类型政府机构

NACA的名字在汽车界与航空界仍然很常见,例如汽车的进气导管有称为NACA duct(导管)的,或是飞机上常用的NACA翼型、NACA cowling(整流罩)等仍被用于新设计上。

源起 编辑

NACA开始于一个促进产官学界就战争相关计划进行合作的紧急措施,并且参考了几个欧洲国家的相似组织,例如法国(L'Établissement Central de l'Aérostation Militaire,现在的Office National d'Études et de Recherches Aérospatiales)、德国(Aerodynamical Laboratory of the University of Göttingen)、或俄国(Aerodynamic Institute of Koutchino),影响最大的则是连名字都几乎一样的英国“航空咨询委员会”(Advisory Committee for Aeronautics)。

1912年12月,时任美国总统的威廉·霍华德·塔夫脱指派华盛顿卡内基学会(Carnegie Institution of Washington)总裁的Robert S. Woodward主持国家航空动力实验室委员会(National Aerodynamical Laboratory Commission),相关法规在1913年1月于参众两院提出,但在投票中失利而未获核准。

Charles D. Walcott──于1907年到1927年担任史密森尼学会会长──接收其成果,于1915年1月,参议员Benjamin R. Tillman与众议员Ernest W. Roberts提出与Walcott的概述相同的方案。此一委员会的功能是“管理与指引飞行问题的科学研究并包含实务解决方案的看法,与判定必须实验验证、讨论其结果及实际应用的问题”。时任助理海军部长的小罗斯福曾写道他“衷心地赞同”此一法案所根基的原则。之后Walcott提出加入海军拨款书的建议。

NACA设立案通过差点错过了加入1915年3月海军拨款书追加条款,委员会的12人──均为无给──得到编列了每年5000元的预算。

威尔逊总统在第63届参议院的最后一天签署了法案,国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参议院的说明书叙述:“……管理与指引飞行问题的科学研究并包含实务解决方案的看法……是国家航空咨询委员会的任务……”

NACA的研究 编辑

转换为NASA 编辑

太空科技特别委员会 编辑

1957年11月21日,时任NACA主任的Hugh Dryden,成立了太空科技特别委员会。由于其主席Guyford Stever的缘故,该委员会也被昵称为“Stever委员会”,任务是在联邦政府的各个部门、私营公司以及美国的大学和NACA的目标之间居中协调,利用各家的专长来开发太空计划。

当时任职于陆军弹道导弹署华纳·冯·布朗博士已经准备好于1956年将木星-C探空火箭发射升空,而后却又推迟;而当时的苏联政府又将在1957年10月时发射史普尼克一号卫星。

基于以上种种,Dryden在1958年1月14日发布了“国家太空科技研究计划”,当中声明:

NASA咨询协调会 编辑

1958年NASA成立后NACA也随之解散,而其研究机构包括Ames研究中心、Lewis研究中心、兰利航空实验室等,也与美国陆军及海军等的一些单位一起并入新部门。1967年,国会指示NASA成立航太安全咨询小组(Aerospace Safety Advisory Panel,ASAP),以提供太空计划的安全性与风险的评估建议。另外还有太空计划咨询会议(Space Program Advisory Council)及研究与科技咨询会议(Research and Technology Advisory Council)等机构。1977年,这些机构全部整合为NASA咨询委员会(NASA Advisory Council,NAC),继承了NACA的功能。 [1]

NACA风洞列表 编辑

NACA的第一个风洞在1920年6月11日正式落成于兰利,这是现在许多著名的NACA与NASA风洞中的第一个。虽然这个风洞并不独特或先进,它仍让NACA的工程师与科学家们能够发展与测试最新最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概念,并提升未来的风洞设计。

  1. 5ft Atmospheric wind tunnel (1920)
  2. Variable density wind tunnel (1922)
  3. Propeller research tunnel (1927)
  4. 11in High speed wind tunnel (1928)
  5. 5ft Vertical wind tunnel (1929)
  6. 7x10ft Atmospheric wind tunnel (1930)
  7. Full scale 30x60ft Atmospheric wind tunnel (1931)

NACA主席列表 编辑

任次 肖像 姓名 任期 时任总统
1   George P. Scriven

美国陆军准将

1915–1916 伍德罗·威尔逊
2   William F. Durand英语William F. Durand(斯坦福大学 1916–1918
3   John R. Freeman英语John Ripley Freeman 1918–1919
4   查尔斯·都利特·沃尔科特史密森尼学会 1920–1927
沃伦·哈定
卡尔文·柯立芝
5   Joseph Sweetman Ames英语Joseph Sweetman Ames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1927–1939
赫伯特·胡佛
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
6   万尼瓦尔·布什卡内基科学研究所 1940–1941
7   Jerome C. Hunsaker英语Jerome Clarke Hunsaker海军上校,麻省理工学院 1941–1956
哈里·S·杜鲁门
德怀特·艾森豪威尔
8   詹姆斯·哈罗德·杜立特空军中将,壳牌石油 1957–1958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07-08-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7-08). 

外部链接 编辑

延伸阅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