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工党组织

国民工党组织(英语:National Labour Organisation),又名国民工党委员会National Labour Committee),简称国民工党National Labour),是英国政党组织,存在于1931年至1945年之间。

国民工党组织
简称国民工党
领袖拉姆齐·麦克唐纳
马尔科姆·麦克唐纳
成立1931年,​93年前​(1931
解散1945年6月14日,​78年前​(1945-06-14
分裂自工党
总部英国伦敦
党报通讯报
意识形态社会民主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偏左[1][2]
官方色彩  绿色
联合王国政治
政党 · 选举
拉姆齐·麦克唐纳

在1931年8月,时任工党首相拉姆齐·麦克唐纳在政府计划削减失业援助一事与反对的内阁阁员出现严重分歧。同年8月24日,麦克唐纳提出辞呈,解散工党内阁,并随即获时任国王乔治五世任命筹组称之为国民政府的联合政府,实行与保守党自由党合作,有关行动造成麦克唐纳与工党关系的决裂。

那些支持国民政府的小部分前工党党员为了团体和集中力量,于是组成了国民工党组织,并以麦克唐纳为核心人物。虽然国民工党会赞助候选人参与下议院选举,但组织并不自视为完全的政党,其政治立场也与当时由保守党主导的国民政府无异。麦克唐纳在1937年逝世后,国民工党继续存在,但影响力不断收缩,至1945年大选前夕解散,而组织出版的通讯也在两年后宣告停刊。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 Howell, David, "National Labour (act. 1931–1945)", Oxford Dictionary of National Biography. U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4.
  1. ^ Thorpe, Andrew (1991). The British General Election of 1931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p. 104.
  2. ^ Marquand, David (1977). Ramsay MacDonald. Jonathan Cape. p. 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