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酸化 ,是 阳离子的积累,也称为质子,减少土壤pH。当质子供体加入土壤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给体可以是,例如硝酸硫酸(这些酸是酸雨的常见组分)。它也可以是诸如硫酸铝的化合物,其在土壤中反应以释放质子。作为肥料添加的许多化合物也长期酸化土壤,因为它们在该过程中被氧化时产生亚硝酸硝酸

的碱性阳离子从土壤中浸出时,也会发生酸化。这种浸出随着降雨增加,酸雨也会加速碱性阳离子浸出。当植物生长时,植物从土壤中取出碱,为每个碱基阳离子交换质子。当除去植物材料时,例如当森林被砍伐或作物收获时,它们所占据的基质永久地从土壤中丧失。

植物留在土壤上 编辑

许多植物产生有机酸。当植物垃圾在土壤上积聚或结合到土壤中时,释放这些酸(包括乙酸腐殖酸草酸鞣酸)。这在针叶树松树云杉冷杉的土壤中尤其严重。

岩石在土壤中 编辑

某些岩石也有助于土壤酸化。花岗岩火成岩他们有大量的石英对抗风化。此外,它们具有相对低量的钙和镁。一些沉积岩石如页岩富含硫化物,当水合和氧化时,产生比硅酸强得多的硫酸。海洋粘土在许多情况下也是富含硫的,并且如果这些粘土排出到氧化状态,则其变得非常酸性。

污染 编辑

酸化也可以从氮气排放到空气中发生,因为氮气可能最终沉积到土壤中。[1]

酸化化合物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s 编辑

进一步阅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