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欧斯托焦圣殿

圣欧斯托焦圣殿(Basilica di Sant'Eustorgio)是意大利北部米兰的一座教堂。这是前往罗马圣地旅程中的一个重要朝圣中心,因为它是东方三贤士墓的所在地。

圣欧斯托焦圣殿右侧
波尔蒂纳里小堂和维罗纳的圣伯铎

这座教堂大约创建于4世纪,得名于米兰主教欧斯托焦,他在344年将他认定的东方三贤士的圣髑从君士坦丁堡带回米兰。1764年,在移动一根古代的柱子时,发现了一个基督教墓地,有君士坦丁大帝之子康斯坦斯的硬币。[1]

这座教堂后来重建为罗曼式建筑。在12世纪,米兰遭到腓特烈一世的洗劫,东方三贤士的圣髑被带到科隆。直到1903年至1904年[2],圣髑才被送回这座教堂。现在它们在东方三贤士空石棺旁的东方三贤士祭台[3]。直到今天,为纪念东方三贤士,钟楼顶上是一颗星,而不是传统的十字架。

自从13世纪,这座教堂是米兰多明我会的总堂,该会重建了这座教堂。 目前的立面系19世纪重建。内部有一个中央走道和两个走道,顶部是弧棱拱顶。这座罗曼式教堂只有部分半圆形后殿仍然存在,而原来的初期基督教建筑遗迹,就在后殿下面出土。

在中央走道右侧,是14世纪以来该市重要家族修建的小堂。进门后的第一个小堂建于15世纪,有文艺复兴的坟墓和Ambrogio Bergognone的三联画。另外三个小堂更为古老,有乔托学派的壁画和维斯康蒂家族成员墓地。正祭台有15世纪初的大理石三联画屏,与之类似的画屏在右侧的耳堂,东方三贤士石棺旁。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一位13世纪威尼斯艺术家的受难图,以及16世纪后期安布鲁吉奥·菲吉诺的《圣盎博罗削击败亚略》。

在后殿的后面,是教堂的最突出的特色,波尔蒂纳里小堂(1462年至1468年),是伦巴第的文艺复兴艺术最有名的例证之一。有文森佐·福帕的壁画,以及乔凡尼·皮萨诺的学生Giovanni di Balduccio描绘的14世纪大理石坟墓。

其他墓地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Josephi Allegranzae ord. Praed. de sepulchris christianis in aedibus sacris Mediol. 1773, p. XX; in: Floss, Heinrich Joseph, Dreikönigenbuc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Köln 1864, page 61
  2. ^ Hofmann, Hans, Die Rückführung von Teilen der Dreikönigsreliquien von Köln nach Mailand 1903 - 1904, in: Jahrbuch des Kölnischen Geschichtsvereins, no. 46, year 1975, pages 51 - 72 (with many documents); here page 67, list of the fragments, in Latin original: Ex reliquiis desumptae sunt una tibia cum fibula illius sanctorum trium corporum, quod provectioris erat aetatis, una fibula, quae erat corporis aetatis mediae, et una vertebra colli, quae erat corporis aetatis iunioris. Quae reliquiae traditae sunt e.mo domino Antonio cardinali Fischer, archiepiscopo Coloniensi, pro basilica Eustorgiana Mediolanensi. ... Pro vera copia. Coloniae, die 28. mensis Augusti 1903. Antonius cardinalis Fischer, archiepiscopus; original-copy-document is in Milan: Archivio Arcivescovile, Sacri Riti, Sez. VII, cart. 24.(科隆原文件已消失)
  3. ^ Photo. [2010-09-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04).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圣欧斯托焦圣殿

坐标45°27′14.40″N 9°10′52.80″E / 45.4540000°N 9.1813333°E / 45.4540000; 9.181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