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开发商

(重定向自地產商

地产开发商(英语:Property developer / Real estate developer),简称地产商开发商,又称地产开发公司等。它是负责地产开发项目的商事企业,不是地产代理公司之类的中介人,而是房地产或土地公契持有人,继政府后的土地第二拥有人。

地产开发商通常不是小本经营的中小企,他们必须有大量的资本投入,例如用于竞投拍卖土地,之后向政府当局报上计划书,申请建筑工程,获批后把建造工程外包建筑公司,不论该地产开发商旗下是否有承建公司[注 1],品质控制、平顶、申请入伙纸、公关市场推广住宅商场写字楼和待价而沽等等,都是大型投资活动。

香港 编辑

香港四大开发商为新鸿基地产恒基兆业地产长江实业集团新世界发展。有时为了减少投资额,实现利润最大化,地产商各出奇谋,[1]例如卖楼花、“官商合作”平价收地、收旧楼重建、投地之后更改容积率、屏风楼缩水楼换地权益书丁屋等。

澳门 编辑

中国大陆 编辑

碧桂园实行“高周转”策略,在极短的周期内回笼资金[2]

注释 编辑

  1. ^ 情况如置地金门建筑关系,虽然楼宇建造由金门承建,但也会分判部分工程。

参考来源 编辑

  1. ^ YouTube上的地产商蓄意破坏官地 南生围鱼塘遭非法填泥破坏 苹果日报 2011年1月7日
  2. ^ 碧桂园回应“35天交楼”、“通宵出图”等问题. 36氪. 2018-08-03 [2018-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5) (中文). 

相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