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情歌》(英语:Songs and the City),2017年台湾偶像剧,由潘丽丽严艺文李佳豫王凯孙情张琼姿陈子强领衔主演。2017年5月16日开镜。于10月16日公视+开台首日播出,全剧共40集,为公视+的开台大剧。[1]除节目外,制作单位亦邀请两位剧中的童星演员小家福(刘珈瑄饰)与小裕实(陈羽翔饰),以及马叔叔、严正岚,共同演出“城市情歌番外篇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观众可经由互动式剧情找出六组结局。

城市情歌
Songs and the City
类型偶像剧
编剧
导演黄朝亮
主演
制作国家/地区 中华民国
语言国语闽南语
标语每个城市的角落,都有一首有故事的歌
集数40集
每集长度约12–15分钟
制作
制片人
  • 林彦辉
  • 郑秀英
监制于蓓华
执行制片
  • 王嘉年
  • 康博和
剪辑吕祐嘉
摄影赵维杰、秦庭宇、邱筱昌
制作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公视+
图像制式影片网站
声音制式立体声
播出国家/地区 台湾
播出日期2017年10月16日 (2017-10-16)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剧情 编辑

14岁的陈家福第一次回到阿嬷-陈秋月家,被母亲抛弃后与阿嬷、姑姑-陈春兰相依为命,在这里也结交了重要的朋友-游裕实,从此之后将“秋月卡拉OK”视为是重要的家。

陈秋月之后因杀人罪入狱,秋月卡拉OK也因此没落。

多年后阿福与出狱后的秋月重逢,因为阿福遭前男友盗领存款、加上小叔-陈春雄欠的债务,阿福决定将卡拉OK店重新开幕。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李佳豫 陈家福 原本在街头卖行动麦克风,被男友骗钱后,为了帮赌博输钱的小叔还钱,把以前阿嬷开的卡拉OK店重新装潢成幸福卡拉OK。
潘丽丽 陈秋月 人称秋姨,秋月卡拉OK店的老板,她是家福最爱的阿嬷,也是附近街区的扛霸子。
严艺文 陈春兰 阿福的姑姑,工作为算命师,小姑独处多年后,终于找到对象,不过男友疑似劈腿,春兰从电视上看到酒驾新闻旁边的男友和一个女人勾手。
王凯 游裕实 家福的国小同学兼邻居,职业为警察,对阿福有好感。
元六 游金宝 阿实的爸爸,职业为警察,也是阿福爸爸的同事。
孙情 老海哥 阿实的爷爷,刚开始一直怀疑秋月越狱,警察退休,个性有点贪小便宜,讲话幽默。
向娃 爱娇里长 秋月的好姊妹,年轻时受到秋月的照顾。
张琼姿 泰瑞莎 秋月的好姊妹。
陈子强 陈春雄 阿福的叔叔,为了一个女人离家多年,回到家后和姐姐春兰借了一万元赌博,没想到又输了一百万。
李国超 老萧 计程车司机,秋月的老朋友。
卞庆华 萧子杰 老萧的儿子,是怀宁医院的住院医生。
张世贤 张文奇 子杰的好朋友,怀宁医院的护理师。
唐玲 枝枝姐 花店老板,曾受过秋月帮助。
赖蓓蓓 Maggie 枝枝姐的女儿,为音乐老师。
方大纬 罗安哲 家福的前男友,骗走她准备购买房子的头期款后消失无踪。
林小楼 家福的母亲,抛弃年幼的家福后远走他乡。

制作团队 编辑

奖项纪录 编辑

年份 颁奖典礼 奖项 入围者 结果
2018年 第53届金钟奖 戏剧节目奖 提名
戏剧节目导演奖 黄朝亮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郭泰源2度罹癌 張瓊姿瞞著好姊妹有苦衷. [2017-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