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曼区毛利语Te Tai-o-Aorere,英语:Tasman),是位于新西兰南岛西北部的地方行政区及领土管理局,邻塔斯曼海,当地盛产葡萄酒。区议会(统一管理局)位于中心城市“里士满”,里士满有人口约14,000人。

塔斯曼
国家:  新西兰
行政地理
行政名称: 塔斯曼自治区

权力一元化机构

首长: Richard Kempthorne
人口: 47,200
( 2006年)
面积: 9,771平方公里
市镇: 里士满、Motueka、Collingwood、Takaka、Brightwater、Murchison、Mapua

简介 编辑

这一地区名称来自于塔斯曼湾,它是由荷兰探险家亚伯·塔斯曼发现的。塔斯曼北面邻塔斯曼湾、金湾与塔斯曼海;西部地方多为山地及丘陵地,以马蒂里山脉、塔斯曼群山和塔斯曼海为界;东部地区包括尼尔森、部分斯宾塞山脉和圣阿尔诺、里士满等范围。南部地区的边界由维多利亚山脉形成,最高点是欧文山,达1,825米。


塔斯曼,拥有三个国家公园: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新西兰最小的国家公园,面积在225.41km²) ,尼尔森湖区国家公园( 1,017.53km²)和卡胡朗吉国家公园( 4520km² )

 
退潮时的树皮湾
 
佛得 告别角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塔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