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文学校

(重定向自墨尔文学院

墨尔文学校(英语:Malvern College)建于1865年1月25日,位于英国伍斯特郡墨尔文镇。墨尔文学校以前是一所传统寄宿男校,在1992年与 Ellerslie 及 Hillstone女校合并后成为男女学校。中学部收录13至18岁的日间学生及寄宿生,其附属小学 The Downs Malvern 提供由2至13岁的幼稚园及小学课程。在2011年6月份墨尔文学校有660名学生,其中四分之三是寄宿生。墨尔文以特别注重数学及科学的教学方法和运动出名,曾培育出多名政要、商界领袖、文学作者、诺贝尔奖得主、奥运金牌选手、英国国家足球板球队的教练及主将等等。

墨尔文学校
地址伍斯特郡 墨尔文镇
邮政编码WR14 3DF
类型独立学校 (英国)公学
宗教背景英国国教
创办日期1865
英国教育部URN117017
学生人数660人
校训Sapiens Qui Prospicit(前瞻者智)
电话号码+44-1684-581500
学校网址http://www.malverncollege.org.uk
地图

二次大战时期,该校校舍在1942年被英国皇家空军征用作开发防卫英国本土雷达系统的实验所,墨尔文学校被紧急迁至哈罗公学继续办学。

墨尔文学校在中国青岛成都香港埃及开罗瑞士莱森设有分校。

教学 编辑

墨尔文学校是英国首批采用国际文凭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为教学大纲的独立学校。除了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以外,该校学生也会应考英国的中等教育普通证书 (GCSE) 及 GCE A-Level 等公开考试。由于学生能参加多种国内外认可的考试,大部分学生都能考上世界排名前百的大学。

近期发展 编辑

在2008年时,墨尔文学校推动了一个大型校舍发展计划[1],计划包括一个新建的运动大楼,草地运动设施,运动观看台,以及两个新的寄宿院舍。新的运动大楼和寄宿院舍在2009年时由The Duke of York开幕,当中女宿舍命名为Elllerslie House,以记念被合并的女校Ellerslie School,而男宿舍则取代了原本的 No.7 男宿舍。

海外分校 编辑

著名校友 编辑

诺贝尔奖得主:

商业家:

  • 莫里斯·韦斯 (Maurice Wilks) - 创立英国全地形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越野路华及该公司主席
  • 彼得·福尔摩斯爵士 (Sir Peter Holmes) - 荷兰皇家蚬壳石油公司前董事长
  • 麦洛琳勋爵 (Lord Maclaurin of Knebworth) - 前特易购首席执行官及沃达丰董事长,喜力啤酒国际董事,墨尔文学校校董会前主席

皇室成员、元首、政要及军事家:

体育、文化、设计家:

参考 编辑

  1. ^ The Development Plan, in General Information, Malvern College (official website), [2010-08-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