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眠(estivation)是一种动物休眠状态,类似于冬眠,但是发生在夏季而不是冬季。夏眠的特征是由于高温和干旱而降低活动量和代谢率降低。[1]它发生在炎热干燥的季节,通常是夏季。

Theba pisana snails aestivating on Foeniculum vulgare in Montbazin, France

已知无脊椎动物脊椎动物都会进入这种状态,以避免高温和干燥造成的损害风险。陆生动物水生动物都可以进行夏眠。化石记录表明,亿万年以前可能就已经演化出了这个特性。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iller, William Charles. Trace Fossils: Concepts, Problems, Prospects. Elsevier. 2007: 206 [2021-03-13]. ISBN 978-0-444-52949-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11). 

延伸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