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

英國政府部門

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英语:Foreign, Commonwealth and Development Office缩写FCDO),在英国通称为“外交部”(Foreign Office),是英国政府负责外交事务的部门之一,由原有的英国外交部及英联邦事务部英语Secretary of State for Commonwealth Affairs于1968年合并而成。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机构
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
Foreign, Commonwealth and Development Office
机构概要
成立时间1968年
机构类型英国政府部门外交部
机构驻地 英国英格兰伦敦威斯敏斯特城查尔斯国王街
51°30′11″N 0°07′40″W / 51.50306°N 0.12778°W / 51.50306; -0.12778坐标51°30′11″N 0°07′40″W / 51.50306°N 0.12778°W / 51.50306; -0.12778
年度预算额£29.77亿(2020年-2021年)
机构首长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大臣:奇平诺顿的卡梅伦男爵戴维·卡梅伦
外交事务常务次官英语Permanent Under-Secretary of State for Foreign Affairs菲利普·巴顿爵士英语Philip Barton
上级部门英国政府
下设机构FCDO服务
网站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网站
影像资料

白厅望向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大楼

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的首长是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大臣,通常简称“外交大臣”。普遍认为此与财政大臣内政大臣内阁三个最有威望的职位。这些职位与首相一起构成内阁重臣

部门历史 编辑

起源 编辑

 
骑兵卫队路望向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大楼

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形成于1968年,由短期存在过的英联邦事务部和外交部合并。英联邦事务部只在1966年创设,由英联邦关系部和殖民地部合并,而英联邦关系部由自治领部和印度部于1947年合并而形成——自治领部于1925年从殖民地部分离。

外交部于1782年3月由南方部和北方部合并而形成,这两个部门的每一个都覆盖了国外和国内事务。两个部门的国外事务职责变为外交部,同时它们的国内事务职责划给内政部。[1]

发展 编辑

戴维·米利班德在2007年6月接任外交大臣时,他着手一个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的战略重点的评论。这些讨论的关键信息之一是从2003年迄今十个国际战略重点的现有框架不再适宜的结论。尽管这个框架在帮助外交和联邦事务部规划它的工作和调配它的资源中有用,但有承诺它需要一个新的框架以向前带动它的工作。

新的战略框架由三个核心要素组成[2]

  • 一个灵活的全球职员和机关网络,服务整个英国政府。
  • 三项基本的业务:
    • 推广及支持英国经济
    • 向海外英国国民提供领事服务
    • 支持英国内政部在海外入境签证申请

这些业务由英国贸易投资署、英国和海外领事队伍以及英国边境局履行。

  • 四个政策目标:
    • 反恐怖主义和武器扩散以及它们的原因
    • 避免和解决冲突
    • 促进低碳和高增长的全球经济
    • 发展灵活的国际机构,特别在联合国欧盟

在2005年8月,安德鲁·麦金莱披露了一份由管理顾问团体科林森·格兰特编纂的报告。报告严厉批评了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的管理结构,特别在:

  • 外交部“行动迟缓”。
  • 委任缺乏管理结构。
  • 责任性缺乏。
  • 可削减1200个工作职位。
  • 每年至少可节约4800万英镑。

外交部委托报告以帮助它实现三年内减少8700万英镑开支的誓言。作为对报告外泄的响应,外交部表示会贯彻报告的建议。

2006年4月,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管理机构作为一个新的行政机构设立,以促进合作功能。在2008年该机构转属贸易基金会,因此该机构现在有能力提供与它已经提供给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的服务相似的服务给其他政府部门甚至外部商业机构。

大臣 编辑

截至2023年11月,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的大臣如下:[3]

部长 岗位 范围
戴维·卡梅伦 PC 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大臣 对部门组成和团队的监督负有总体责任;四大内阁重臣之一
安德鲁·米切尔 MP 英国发展与非洲国务大臣 国内发展与非洲关系
安妮-玛丽·特里维廉 MP 印太事务国务大臣 印太地区
塔里克·艾哈迈德 中东、北非、南亚、英联邦和联合国国务大臣 中东、北非、南亚、英联邦和联合国
理查·贝尼昂 PC 气候、环境和能源国务大臣 气候、环境和能源
利奥·多彻蒂 MP 欧洲事务政务次官 欧洲
大卫·拉特利 MP 美洲、加勒比、海外领土政务次官 美洲,加勒比,海外领土(包括福克兰群岛)

主楼历史 编辑

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现时所使用的大楼兴建于1861年至1868年间,最初为四个不同的政府部门共享:外交部、印度事务部、殖民地部和内政部。建筑物由建筑师乔治·吉尔伯特·斯科特设计,尽管他原先想将其设计为一座哥特式建筑,但因为受到时任为外交大臣的帕墨斯顿勋爵影响而改为意大利风格(帕墨斯顿任英国首相时建筑才开始动工,因此他在外相任内并未使用到该建筑物)。英国雕刻家亨利·休·阿姆斯特德英语Henry Hugh Armstead约翰·伯尔尼·菲利普英语John Birnie Philip为外观创作了大量富有寓意的图案(艺术、法律、商业等)。

1925年,外交部主办了旨在减少欧洲紧张的罗加诺公约签署仪式,仪式在一间为宴会而设计、事后以“罗加诺厅”而闻名的大厅举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罗加诺厅改建为外交部破解密码的空间,而它华丽的装饰不是移除就是掩蔽。

由于职员数量的增多,办公室变得日益狭窄,许多维多利亚式室内陈设遭到遮盖——特别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1960年代,拆除作为建筑师莱斯利·马丁爵士英语Leslie Martin列出的重大重新开发项目的一部分而得到倡导。一连串公开反对阻止了这些方案落实。外交部在1970年代反而成为1级登录建筑。在1978年,内政部移到一幢新大楼,减轻了拥挤。

大楼于1990年代进行了一次为期17年的维护,共花费1亿英镑并在1997年底完工。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作为办公室和储藏室的罗加诺套房已完全恢复为国际会议之用。大楼现在每年在开放住房周末向公众开放。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现在也是在近卫兵检阅场对面尽头的海军部扩展部分建筑的主要承租者。

总部资产列表 编辑

  • 伦敦查尔斯国王街白厅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主楼
  • 伦敦白厅22-24号克尔克兰大厦
  • 伦敦白厅旧海军部大楼
  • 米尔顿·吉尼斯汉斯洛普汉斯洛普公园 外交、联邦和发展事务部管理机构、陛下政府联系中心和英国秘密情报机构技术安全部的所在地

另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简史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05-16., 外交和联邦事务部
  2. ^ 部级团队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9-06-10.
  3. ^ Our ministers. 英国外交部官方网站. 英国女王陛下政府. [2022-04-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01)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