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亨 (电视剧)

大亨》(英语:Vanity Fair)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制作的时装长篇剧集,全剧共85集。本剧部分场景远赴日本北海道拍摄。

大亨
Vanity Fair
类型时装长剧
编剧杜良媞
编导朱 克李欣颐徐 克招振强冼杞然林 权
助理编导李仁珠麦当杰
主演郑少秋刘松仁林伟图卢海鹏
集数85
主题曲大亨
作曲顾嘉煇
作词黄 霑
演唱徐小凤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77年12月-1978年4月
监制李添胜
故事杜良媞
编审邓伟雄胡沙
拍摄地点 英属香港
 日本北海道
制作公司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78年1月2日-4月28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19:05-20:00

重播 编辑

此剧曾经于1980年在翡翠台重播。加拿大新时代电视一台从2020年4月起重播,是该剧首播42年后十度重播。

简介 编辑

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在经济上高速增长,是一个处处充满机遇的地方,而《大亨》正是一部反映这个年代的社会动态的大型写实剧,观众除了可借着欣赏三位男主角在社会力争上游的故事,了解当年社会境况及体会香港人的“拼搏”精神,掀起集体回忆,更可欣赏郑少秋、赵雅芝及缪骞人等好戏之人的演出,而其中负责执导此剧的亦包括后来成为著名电影导演的徐克。此剧是无线首套以主角个人成长最后成为富豪的长剧,与早前的三部长剧以复仇为主线的长剧与别不同。

故事大纲 编辑

徐绍良自小随父亲在“红船”出入,醉心演戏,后被父亲送到香港发展,寄居于世叔家中,受尽欺凌。良为出人头地,在戏班、影圈不断打滚,为了个人利益,不择手段。

李华强自小寄人篱下,性格独立,不喜依靠别人。毕业后,强到戏院工作,夜间继续进修,誓要出人头地。

康炳仁出身劳苦大众,为人老实。在戏院门外摆卖零食,因而认识绍良及华强,并结成好友。三人虽背景不同,但奋斗目标一致,最后终成为上流社会的大亨。

演员表 编辑

宣传海报 编辑

当年梁醒波提起一张挥春,上面写上“1978年无线豪华满汉全席”,此剧成为当年唯一一道“首播自制剧集”的菜式。

参考资料 编辑

  英属香港 无线电视翡翠台 翡翠剧场
星期一至五 19:05-20:00
接档大亨
(1978年1月2日 - 1978年4月28日)
被接档
家变
(1977年8月1日 - 1977年12月30日)
强人
(1978年5月1日 - 197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