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教派

美国政府认定的邪教

大卫教派(英语:Branch Davidians)是美国的一个基督教新兴教派,起于1934年,由保加利亚裔美国维克多·霍捷夫英语Victor Houteff(Victor Houteff)创立,后来分裂为不同派别。1993年美国执法人员围困大卫·考雷什(原名Vernon Howell,1990年改名David Koresh)所领导的其中一派在德克萨斯州韦科附近的总部,造成双方共86人在事件中死亡

大卫教派
大卫教派的旗帜
创始人
Benjamin Roden
主要分布地区
 美国德克萨斯州
Branch Davidian
Mount Carmel12
语言
English
Split from the Shepherd's Rod/Davidians

起源及发展 编辑

1934年,维克多·霍捷夫在美国创立大卫教派,当时名为“牧羊人之杖”(The Shepherd's Rod)。霍捷夫本来是基督复临安息日会的教徒,因宣扬异端而被逐出教会。1935年豪迪夫在德克萨斯州韦科镇附近设立教派总部,1942年教派改名为“基督复临安息日会大卫教派”(Davidian Seventh-day Adventists),但它与基督复临安息日会并无关连。1955年霍捷夫去世,该教派分裂,其中一派名为“基督复临安息日会大卫支派”(Branch Davidian Seventh-day Adventists),占有原教派在韦科镇的房产。1981年大卫·考雷什加入该分支,到了1984年再分裂,考雷什带领一部分支持者离开韦科镇。1988年考雷什取得韦科镇教派本部的控制权后,自称先知,后来又自称人子转世,宣扬1993年为世界末日,信徒要和“巴比伦军”(Babylon Army)战斗。

韦科惨案 编辑

脱离大卫教派的人宣称考雷什在教内娶了多名妻子,当中甚至有未成年少女,另外又虐待儿童及储存大量军火,引起执法部门的注意。

1993年2月28日,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人员为调查非法军火,准备搜查韦科镇大卫教派的山庄,双方开火对峙,枪战造成4名执法人员[2]及6名信众死亡。联邦调查局接手包围山庄,双方对峙51日,期间考雷什禁止山庄内的人离开,政府和他展开多次谈判,考雷什先后释放了37人。[2]4月19日联邦调查局发动进攻时,山庄突然起火,76名信众(包括考雷什本人)丧生,只有9人生还[2]

参见 编辑

注释与参考资料 编辑

  1. ^ Smyrl, Vivian Elizabeth. Elk, Texas. Handbook of Texas – Texas State Historical Association. [25 Nov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6-05). 
  2. ^ 2.0 2.1 2.2 《大卫教派东窗事发》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载于www.cctv.com。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