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告》(Access)是香港电台电视部制作的电视节目,是时事资讯互动节目。

历史 编辑

《奉告》于1979年6月启播,节目安排于逢星期一至五傍晚播出,取代英国喉舌节目《观点与角度》。为配合《五棱镜》于1986年起启播,《奉告》改于逢星期六至日傍晚播出。随着香港社会的资讯逐渐流通,《奉告》的需求大为降低,因此于1996年停播。

主持方面,此节目于1980年代,主要由李慧怡或陈开心主持;及后,1990年代则改由刘玉英主持。

节目形式 编辑

《奉告》是一个互动形式的答客问节目,每集5分钟。观众如有任何关于香港社会民生的问题和投诉,可以邮寄至香港电台(邮寄地址:九龙中央邮箱70200号)。问题会于节目中,由相关香港政府部门或公用事业机构的人士亲自解答。每集节目均有一个特定主题,例如房屋问题及交通问题等。

此外,《奉告》也会发布一些对香港社会民生重要的消息,例如巴士服务消息。

澳门广播电视股份有限公司节目《咨询奉告》,就是模仿《奉告》形式而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