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的列斯群岛

安的列斯群岛(英语:Antilles;法语:Antilles;西班牙语:Antillas荷兰语Antillen)在南美、北美两大陆之间,包括西印度群岛的大部分,为美洲加勒比海中的群岛。

地理 编辑

安的列斯群岛由两组岛群所组成:大安的列斯群岛(Greater Antilles),由古巴岛牙买加岛伊斯帕尼奥拉岛波多黎各岛组成;小安的列斯群岛(Lesser Antilles)则包括背风群岛Leeward Islands)、向风群岛Windward Islands)、荷属安的列斯Nederlandse Antillen

气候 编辑

年平均气温25-26℃;年降水量为1000-2000毫米,向风坡较多,个别地区如牙买加岛可达7000毫米,背风坡多不及1000毫米。

名称由来 编辑

中世纪晚期,欧洲人曾经幻想在西班牙以西的大西洋中,有一个名叫安提利亚Antillia)的群岛,而这个群岛就是在西非加那利群岛亚洲的中间,更有人提它绘成一幅虚构的地图。后来,克里斯多福·哥伦布在1492年到达今天的波多黎各附近,发现附近的岛屿和地图所绘的非常相似,于是根据传说的名字将这片群岛命名为安的列斯(Antilles)。

历史 编辑

自欧洲人踏足安的列斯群岛以来,安的列斯群岛就成为了欧洲人的殖民地。先后有西班牙英国荷兰法国的殖民者到来争夺殖民地,而本来的原住民被欧洲人带来的瘟疫所灭绝,今天居住在这片土地的大多为欧洲人及其奴隶的后裔。

国家及地域 编辑

 
大安的列斯群岛
 
小安的列斯群岛
 
背风群岛
 
向风群岛
 
背风安的列斯群岛

安的列斯群岛上有不同的独立国家及其他国家的属地,由西北方向顺时针胪列。

大安的列斯群岛 编辑

小安的列斯群岛 编辑

背风群岛 编辑

维尔京群岛 编辑
背风群岛内链 编辑
背风群岛外链 编辑
背风群岛底部 编辑

向风群岛 编辑

背风安的列斯群岛 编辑

其他岛屿 编辑

参考书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