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蓝蓟

植物的种类
(重定向自寶石塔

野蓝蓟学名Echium wildpretii)是一种两年生的草本植物,可以生长达3米高。它们是西班牙特内里费岛上的特有种,主要生长在泰德峰。它的俗名为宝石塔[1]

野蓝蓟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植物界 Plantae
演化支 维管植物 Tracheophyta
演化支 被子植物 Angiosperms
演化支 真双子叶植物 Eudicots
演化支 菊类植物 Asterids
目: 紫草目 Boraginales
科: 紫草科 Boraginaceae
属: 篮蓟属 Echium
种:
野蓝蓟 E. wildpretii
二名法
Echium wildpretii

生长环境 编辑

野蓝蓟生长在泰德峰峡谷的亚高山带。它们需要大量的阳光生长,并会长在干旱的环境,能抵御低至零下15℃的气温

特征 编辑

野蓝蓟是两年生的植物。头一年会长出茂密的叶子,第二年就会长出直立的花序,可以高达1-3米。

开花 编辑

 
吸引了蜜蜂的野蓝蓟。

野蓝蓟会在特内里费岛的春末至初夏间开花。

用途 编辑

野蓝蓟可以作为观赏植物。其高含量的花蜜花粉也受到养蜂业的青睐。

参考 编辑

  1. ^ Bramwell, D and Bramwell, Z. Wild flowers of the Canary Islands 2nd edition. Madrid, Spain: Editorial Rueda SL. 2001. ISBN 84-7207-129-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