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风云》(英语:The Upheaval)是香港无线电视1986年拍摄制作的电视连续剧,全剧共20集,监制李鼎伦

小岛风云
The Upheaval
编剧黄嘉慧何知力蔡志森薛家华
吴伟硕
编导鞠觉亮吴一帆萧键铿
助理编导冼燕芳陈健中郑基成
主演陈玉莲吕良伟曾 江周海媚
集数20
主题曲小岛风云
作曲顾嘉煇
作词邓伟雄
演唱邝美云
插曲
作曲顾嘉煇
填词邓伟雄
主唱邝美云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6年
制作统筹曾淑贞
监制李鼎伦
编审张华标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6年6月23日-7月19日

故事大纲 编辑

穷家女叶玲( 陈玉莲饰 ),一个不甘平凡的女性,随丈夫被卖到西澳洲当奴工,因而认识焦济夫 ( 曾江饰 ),济夫对她一见钟情。因缘际会下,玲与夫发现了大批钻石,在济夫的协助下三人带着钻石逃走,可惜途中玲丈夫被杀,玲与济夫唯有各占一半钻石到香港发展。二人凭着手上的钻石分别成为香港举足轻重的富豪,但表面从商的他们,暗地里却从事黑帮活动,二人势均力敌。

玲在一次枪击中,险遭杀害幸得探员易麟( 吕良伟饰 )所救,玲对麟亦产生好感。麟在筹备婚礼期间,巧遇由澳门只身来港的歌女商金珠( 周海媚饰 ),二人一见钟情,麟遂与没有感情之未婚妻柳小眉( 唐丽球饰 )解除婚约,转而追求金珠。与此同时,一直觊觎玲财色的济夫,因妒忌玲对麟的爱意,遂设局陷害他,令麟被捕入狱。为救意中人,玲誓与济夫一决雌雄,一幕幕黑帮大仇杀亦由此展开。

演员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