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勃列日涅夫

尤里·列昂尼多维奇·勃列日涅夫(俄语:Юрий Леонидович Брежнев罗马化:Yuriy Leonidovich Brezhnev;1933年3月31日—2013年8月3日),前苏联领导人苏共中央总书记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的长子,安德烈·尤里耶维奇·勃列日涅夫的父亲。

尤里·列昂尼多维奇·勃列日涅夫
 苏联外贸部第一副部长
任期
1966年4月8日—1991年12月27日
个人资料
性别
出生1933年3月31日
 苏联卡缅斯科耶
逝世2013年8月3日(80岁)
 俄罗斯莫斯科
国籍 苏联
 俄罗斯
政党苏联共产党

生活和事业 编辑

尤里在退休前,是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并担任了外贸部第一副部长。

苏联解体后,尤里停止了公开露面,并否决了俄罗斯政府作出的邀约。2000年,他拒绝出现在一部详细说明停滞时代的纪录片。一些人认为勃列日涅夫开始了停滞时代,尤里否认了这些指控,声称他的父亲与苏联的解体无关。

他娶了妻子柳德米拉生下了两个儿子,其中之一,安德烈·勃列日涅夫指责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偏离共产主义思想,并在90年代末推出了不成功的全俄共产主义运动。到2004年,安德烈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俄共成员。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