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军事总督

(重定向自巴黎軍政長官

巴黎军事总督(法语:Gouverneur militaire de ParisGMP)、巴黎总督(法语:Gouverneurs de Paris)是巴黎国防和安全区法语zone de défense et de sécurité(OGZDS)的将军法语officier général,是法国陆军位高权重的职位,是法兰西岛大区司令,是军事顾问,也是军队与巴黎警察局法语Préfecture de police (Paris)大区的唯一联络人。指挥巴黎卫戍部队,处理法兰西岛军队民事经济防御有关一切事务,负责协调军队、民防联合军种、各纪律部队资源。[1]

1989年7月14日巴士底阅兵,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和将军埃尔韦·纳维罗法语Hervé Navereau
2008至2012年担任巴黎军政长官的布吕诺·达利法语Bruno Dary陆军上将。

在实施领土防御作战措施时,指定为巴黎防区指挥官。在重要国家场合代表驻巴黎所有军队。组织重大国家仪式,例如香榭丽舍大街巴士底日阅兵[1]

2015以来,该职位也是法兰西岛哨兵行动法语opération Sentinelle作战指挥官,七千名军事人员与法国安全部队一起参与首都和整个防区的反恐

该职位很模糊,经历了两个阶段的演变。在旧制度法国国王缺席时,该职位代表法国国王。该职位在法国大革命时期取消,随后由拿破仑于1804年重新设立,成为军事指挥角色。

历史 编辑

巴黎军事总督的功能可以追溯到百年战争,这场战争导致法国国王关心首都巴黎及其地区的防御。

军事方面主要的职责包括筹集军队、组织军备、防御工事,然后延伸到维持秩序等等。

几个世纪以来,该职经历了不同的命运。法国大革命期间废除,但又于1791年以巴黎武装部队总司令巴黎武装部队司令的名义重建,兼任第17师司令。总督头衔于1804年重新出现。

如今,巴黎军事总督仍然是巴黎地区国防的保证人,主要任务是保护人民,担任法兰西岛防区军事负责人。对士兵也有支持作用。其职能与高级官员接近,是许多具有政治影响力的官方仪式主要参与者。

海王星计划 编辑

巴黎军事总督也可以在需要情况时,例如发生重大气候事件时部署军事人员。

巴黎的历任军事总督 编辑

 
Charles II d'Amboise法语Charles II d'Amboise1493年至1496年间任巴黎总督,安德里亚·索拉里 (Andrea Solari) 创作的肖像。
 
François de L'Hospital法语François de L'Hospital1648年至1657年担任巴黎总督。

旧制度 编辑

巴黎武装部队总司令 编辑

 
拿破仑一世担任1795年至1796年巴黎武装部队司令

法国大革命后 编辑

 
元帅卡特林-多米尼克·德·佩里尼翁担任1816年至1819年巴黎军事总督
 
元帅弗朗索瓦·塞尔坦·康罗贝尔担任1865年至1870年巴黎军事总督

德占巴黎 编辑

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占法国军事管辖区巴黎至少有三位德国军事总督:

1944年后 编辑

 
上将Henri Zeller英语Henri Zeller任1953年至1957年巴黎军政府总督
 
上将Christophe Abad法语Christophe Abad2020年被任命为巴黎军事总督

参考 编辑

  1. ^ 1.0 1.1 Fonctions. 法国国防部. [2017-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08). 
  2. ^ Tulard, Jean. Murat: Du maréchal d'Empire au roi de Naples. Paris: Marabout, 1983, 68–69.

参考书目 编辑

  • Colonel Gérard Bieuville, sous-lieutenant Pierre Perrier, Les Gouverneurs militaires de Paris, Connaissances et mémoires européennes, Gouvernement militaire de Paris, 1999.
  • Tulard, Jean. Murat: Du maréchal d'Empire au roi de Naples. Paris: Marabout, 1983.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