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运动(英语:SailingYachting[1][2])是以竞技为目的帆船航行,为西方国家很受欢迎的户外水上运动之一,主要活动地点为海上。帆船运动员借由自然风力作用于船帆,驾驶帆船或帆艇英语Sailboat向前移动,是以技巧为主,体能为辅的一种运动。[3]

帆船运动
一场位于澳洲悉尼港内举办的帆船比赛
最高管理机构国际帆船总会
昵称Sailing/Yachting
起源17世纪
特征
是否身体接触不接触
分类室外运动
存在
奥运1900-至今

帆船运动最早起源于17世纪的欧洲,在1900年法国巴黎举办的第二届夏季奥运中,帆船运动开始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至今,这项运动在世界各沿海国家或地区,逐渐成为普遍而且广受欢迎的水上体育活动之一。[3]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 脚注
  1. ^ Yachting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中国大陆: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2. ^ 帆船运动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台湾:中国大百科全书。
  3. ^ 3.0 3.1 温贺宝、陈建华(2009):《水上运动竞技与休闲》,第143页,中国大陆:哈尔滨地图出版社。
  • 文献
    1. 温贺宝、陈建华. 《水上运动竞技与休闲》. 中国大陆: 哈尔滨地图出版社. 2009年5月. ISBN 978-7-5465-0049-2 (中文(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