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的故事:恶魔的崛起

加拿大電視迷你劇

希特勒:恶魔的崛起》(英语:Hitler: The Rise of Evil)是一套2003年的加拿大迷你电视系列剧,在5月分上下集播出,总片长150分钟。内容讲述希特勒的崛起过程,从童年至1934年兴登堡逝世成为一独裁者。片中穿插报业编辑葛立贺对抗希特勒的片段与犹太裔作曲家霍兰德的俱乐部表演以作希特勒崛起的对比,开头也引用了18世纪英国哲学家埃德蒙·伯克的名言:“恶人之所胜利只因好人一无所为。”

希特勒:恶魔的崛起
Hitler: The Rise of Evil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克里斯丁·杜瓦[*]
编剧John Pielmeier[*]
主演劳勃·克莱尔
史塔克·钱妮
彼得·奥图
彼得·史托马
托马斯·桑斯特
摄影皮埃尔·盖尔[*]
制片商亚特兰提斯同盟[*]
片长150分钟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3年5月18日

剧情 编辑

开场是希特勒从 1899 年到 1913 年离开奥地利前往慕尼黑期间的生活蒙太奇。随后,他在德国方面参与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并在一系列剧集中展现,其中包括他晋升为下士军衔、因英勇而被授予铁十字勋章以及在毒气袭击中失明。

1919 年,希特勒回到革命的慕尼黑,仍受雇于军队,并被指派报告该市新成立的政党。参加完德国工人党的一次会议后,他被该党领导人安东·德雷克斯勒招募来组织该党的宣传活动,并发表越来越受欢迎的演讲,这些演讲的主题是德国被去年投降的领导人背叛了。战争,共产党人和犹太人正在从内部削弱德国精神。在与富有的艺术出版商恩斯特·汉夫斯坦格尔会面后,希特勒被鼓励改善自己的形象并为党创造一个标志,他透过采用纳粹标志来做到这一点。汉夫斯坦格尔也让希特勒与该市有影响力的人物接触,包括战争英雄赫尔曼·戈林和好战的恩斯特·罗姆(准军事冲锋队的最终组织者)。 1921年,希特勒迫使德雷克斯勒辞职,并接任更名为国家社会党的领导人。

1923 年,巴伐利亚州部长古斯塔夫·冯·卡尔在他的演讲撰稿人、记者弗里茨·格尔利希的敦促下,试图骗过希特勒,让他相信自己正准备发动军事政变反对柏林的国民政府,而希特勒必须留下来保持沉默,否则他的政党就无法参与其中。在得知所提议的政变只是一个诡计后,希特勒用枪指著卡尔并强迫他和他的同伙支持他自己的政变计划。罗姆和冲锋队计划接管军营,准备向柏林进军,但政变企图很快就被镇压了。希特勒在汉夫斯坦格尔的家中避难,在恩斯特的妻子从他手中夺走枪之前,希特勒几乎要自杀。

希特勒被当局逮捕并因叛国罪受审,他成功地利用审判为自己谋取利益,用他的法庭戏剧赢得了观众和法官的支持。因此,他在兰茨贝格监狱被判轻判,并在那里写下了回忆录(后来出版为《我的奋斗》)。 1925 年,希特勒为了逃避政治而前往乡村,他的同父异母的姐姐安吉拉 (Angela) 和她的女儿格莉·劳巴尔 (Geli Raubal) 也加入了他的行列。当希特勒返回慕尼黑时,他带着格莉一起,但由于他对她生活的专横控制而心烦意乱,她自杀了。

希特勒避开革命,现在要求该党遵循民主路线上台。这一声明使他与罗姆发生冲突,但希特勒要求党完全服从他作为元首(领导人)的要求赢得了大多数其他人的认可,其中包括一位名叫约瑟夫·戈培尔的易受影响的年轻煽动者。 1920 年代末,该党的政治命运有所改善,国家社会主义者在每次选举中都在国会大厦中获得越来越多的席位。由于该党越来越受欢迎,格里希继续撰写反对希特勒的文章,当报纸编辑解雇他时,他创办了自己的报纸。

1932 年,希特勒成为德国公民,并与现任总统保罗·冯·兴登堡竞选总统。尽管他没有成功,但该党已成为德国国会中最大的政党,这使希特勒有勇气要求他担任德国总理。尽管兴登堡鄙视希特勒,但前总理弗朗茨·冯·帕彭在1933 年帮助实现了这一目标。后来,国会大厦被据称是共产党人纵火,希特勒利用这一事件让国会议员授予他独裁权力,这包括暂停公民自由和压制新闻界。结果,格里希的报纸被关闭,他被冲锋队逮捕并送往集中营。

德国现在变成了一个警察国家,希特勒镇压了党内党外的所有对手,罗姆被枪杀,冲锋队的实力大大削弱。罗姆后来被判死刑,而冲锋队的其余成员则被并入德国国防军。 1934年8月兴登堡去世后,希特勒将总统和总理合而为一,最终成为德国的最终统治者。

演员 编辑

国际播映 编辑

在台湾于2003年11月由Cinemax频道首度播出,片名作《希特勒传》。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