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铁道大学

1959年创建的一所学校

平壤铁道大学朝鲜语:평양철도대학 / 平壤鐵道大學),原名平壤运输大学,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一所国立大学。建立于1959年,目的是培养铁路运输的技术人员,成立初期,只设有包括“铁路营运系”及“运输建设系”等4个学系、6所实验室及约100位教师。在1969年1月改称现在的名称,并加设了“铁路机械工程系”及“铁路建设系”等5个学系;又新设有“再培训部”、“函授部”(它设有专用教学列车,川行各地进行教学活动)、“博士院”及“科学研究所”等,新盖了几十栋实习室及实习工厂。

荣誉:约70%的教师拥有院士、教授、博士等优等学位,及“人民科学家”或“功勋科学家”等学衔;100多的位学生获得了“大学生科学探求奖”;500多位学生被授予“候补硕士学位”后毕业;

现任校长:全烈教授(Professor Jon Yol)

实习工厂:金钟泰电力机车厂6月4日车辆厂

学术交流:它跟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交通大学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交通综合大学(Omsk State University of Transport)等外国大学有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