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装书

不同于软封的用纸或纸板做封面的书。
(重定向自平裝本

平装书,又称简装书,是一种封面仅使用较厚纸张,这个概念和精装书相对,精装书更为昂贵和结实耐久。

封面空白的平装书

英语中的 paperback 意思可以理解为“纸皮装订”,在印刷术语中,fore edge 指切口的一侧,back edge 即指装订的一侧。此外和 hardcover 相对又有 softcover 的叫法。

一些用纸包装的廉价书籍至少出现于19世纪,用于小册子和各种廉价小说。现代的平装书可以根据尺寸来分类:在美国有大众市场平装书(mass-market paperback,又称为 pulp paperbacks)和较大较结实的贸易平装书(trade paperback)[1];在英国有较小的A版(A-format)、B版(B-format)、和最大的C版(C-format)。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何谓trade paperback? - 人民教育出版社网站. [2016-1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