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经济电视台

广东经济电视台(英语:Guangdong Economic Television,又称广东商业电视台,俗称广东商台),是广东省内曾经存在的一个省级电视台。

广东经济电视台
Guangdong Economic Television
国家/地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
所有者广东经济电视台
开播日期1994年12月22日
停播日期2001年7月1日
画面格式PAL576i 4:3
口号服务经济、服务消费、服务大众
类别综合
播出地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
总部地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广州市人民北路686号乙栋(广东广播大厦新楼)
取代者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现经济科教频道)

历史 编辑

广东经济电视台在1994年12月22日启播[1],是全国首家商业电视媒体,宣称其办台宗旨为“服务经济、服务消费、服务大众”,实行无国家拨款、无行政级别、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体制,各级工作人员实行聘任制”。

2001年7月1日,该频道停播,与原广东有线广播电视台旗下除体育频道以外的频道重整为“南方电视台”,广东经济电视台改为“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TVS-1),节目主持人也转往南方台经济频道继续工作。

台标 编辑

频道参数 编辑

该频道是广东境内极少数能够不插天线都可以以低劣画质看到的电视台。[来源请求]采用通过越秀山转播台采用UHF22频道(现TVS-1同样采用该频道)发射无线模拟电视(现为地面数字电视)信号,并通过广东省有线电视网输送(广州市内只有省有线用户可以收看,市有线网络则无此频道)。

节目内容 编辑

该频道使用普通话广播,每日播出时段为下午16:55-次日凌晨00:30;后期开始在上午播出节目,但以重播为主。节目主要播放新闻、财经、文体、娱乐及电影电视剧等内容。

知名节目 编辑

  • 《百奖大转盘》

参考资料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