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域网

连接不同地区局域网或城域网计算机通信的远程网
(重定向自廣域網路

广域网(英语:Wide Area Network缩写WAN),又称广域网外网公网。是连接不同地区局域网城域网计算机通信的远程网。通常跨接很大的物理范围,所覆盖的范围从几十公里到几千公里,它能连接多个地区、城市和国家,或横跨几个洲并能提供远距离通信,形成国际性的远程网络。互联网可以考虑为一个广域网。[1]

概要 编辑

在一个区域范围里超过集线器所连接的距离时[2],必须要透过路由器来连接,这种网络类型称为广域网。如果有北、中、南等分公司,甚至海外分公司,把这些分公司以专线方式连接起来,即称为“广域网”。

广域网的发送介质主要是利用电话线光纤,由ISP业者将企业间做连线,这些线是ISP业者预先埋在马路下的线路,因为工程浩大,维修不易,而且带宽是可以被保证的,所以在成本上就会比较为昂贵。

一般所指的互联网是属于一种公共型的广域网,公共型的广域网的成本会较低,为一种较便宜的网络环境,但跟广域网比较来说,是没办法管理带宽,走公共型网络系统,任何一段的带宽都无法被保证。

参见 编辑

备注 编辑

  1. ^ AT&T Completes Industry-Leading 400 Gb Ethernet Testing, Establishing A Future Network Blueprint for Service Providers and Businesses. www.att.com. September 8, 2017 [2021-09-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05). 
  2. ^ HUBHUB之间的连接距离不可超过100米,而且最多到4阶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