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靖惠(1975年5月13日),台湾女歌手,出生于高雄市前镇区,有客家背景,毕业于北一女中国立台湾大学图书资讯学系。于1998年参加《MTV新声卡位战》歌唱比赛获得第二名的佳绩,被滚石唱片挖掘而出道。

彭靖惠
女歌手
本名彭靖惠
英文名Jyotsna
国籍 中华民国
出生 (1975-05-13) 1975年5月13日48岁)
台湾高雄市前镇区
职业歌手、词曲作者
教育程度北一女中毕业
国立台湾大学图书资讯学系学士
配偶郑立元(2010年结婚)
儿女一女
音乐类型华语流行音乐JazzBossa NovaTangoSambaSalsa
网站http://www.seizethemomentcat.com/ 嬉戏猫们,Seize the momnet

她早期的音乐演唱风格较偏为流行,现在则多被认为具有某种成熟、成人的概念与略带爵士、慵懒曲风。除了出道时的首张专辑,作品多为爵士乐巴萨诺瓦、法国香颂等曲风为主。

彭靖惠后期也接触阿根廷探戈曲风,经常与纯粹探戈乐团合作,演唱探戈大受好评,被认为是台湾最佳探戈歌手。也曾从事探戈舞蹈的教学与演出。

除了音乐之外,她也从事纸黏土艺品制作,作品则多以猫为主题。

作品 编辑

音乐专辑 编辑

专辑封面 专辑资讯
解套
 
猫小姐
  • 发行日期: 2001年3月(滚石唱片)
 
纯粹慵懒
 
浪费时间是快乐的
  • 发行日期: 2006年9月(丰华唱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