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堂筋[注 1](日语:御堂筋)是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一条南北向的干道;北通梅田,南接难波;全长4027米,路宽43.6米。在御堂筋中段即(中央区)附近分别有俗称“北御堂”的津村别院及“南御堂”的难波别院,此即为路名的由来。

御堂筋一景,由淀屋桥路口向南眺望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御堂筋
假名みどうすじ
平文式罗马字Midōsuji

御堂筋是大阪市最重要的街道,两侧大厦林立,商业活动兴盛,而路底下设有大阪市营地下铁御堂筋线。北段有梅田、大阪车站商圈,南段有心斋桥道顿堀难波车站商圈等,非常热闹,构成大阪市传统的核心地区。

御堂筋上广植银杏作为行道树,入秋后黄叶夹道,延伸数里,十分赏心悦目,是日本有名的街道风景之一。

最高速限:平日8-20时为50公里/小时,假日以及平日20时-隔日8时为60公里/小时。

注释 编辑

  1. ^ 大阪习惯以“筋”(すじ Suji)来称呼南北向的道路;以“通”(とおり Toori)称呼东西向的道路。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