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油煎香肠

德国油煎香肠(德语:Bratwurst)是一种由小牛肉猪肉牛肉制成的德国香肠。它的原文名称源自古高地德语的“brätwurst”,由“brät-”(绞肉)和“-wurst”(香肠)组成,意示香肠的制法;但现今德国人多将“brät-”和德语的动词“braten”(油煎、烤)联想在一起[1]。德国油煎香肠多以油煎或烧烤,有时也用于和高汤或啤酒一起烹煮。

明斯特路边摊所贩售的德国油煎香肠,搭配烤马铃薯生菜吐司的一份标准“德国快餐”
纽伦堡中央广场的香肠摊所贩卖的各式德国油煎香肠

在德国,碎肉香肠作为“德国快餐”伴德国酸菜薯泥和烤洋葱食用。切碎的香肠也可以加辣或甜德国芥末番茄酱(如德国咖喱肠),伴一片吐司吃,有时伴硬德国卷麦啤吃。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EO Deutsch-Englisch Wörterbuch. [2009-04-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