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力量党

意大利力量党意大利语Forza Italia,简称FI)是意大利的一个已不存在的右翼自由保守主义政党。2009年,并入自由人民党

意大利力量党
领袖贝卢斯科尼
成立1994年1月18日
解散2009年3月27日
合并自自由人民党
总部罗马
意识形态基督教民主主义
经济自由主义
自由保守主义
民粹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偏右
国际组织
党歌意大利力量党
官方网站
Forza Italia Sito Nazionale
意大利政治
政党 · 选举

历史 编辑

党魁是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于1993年12月成立,1994年1月18日正式成立,成员大部分来自前意大利天主教民主党意大利社会党的右翼派系。

1994年3月27日,贝卢斯科尼领导中右翼联盟赢得首次大选,但其仅组成联合政府九个月便因北方联盟的退出而下台。

1996年的议会选举,力量党以些微票数选举落败,成为最大反对党。虽然作为反对党,但在贝卢斯科尼的阁外支持下,意大利的左派民主党得以在左翼政党成员的反对下,派兵参与北约领导的科索沃战争

2001年的议会选举,力量党再度胜出,贝卢斯科尼和力量党与北方联盟组成右翼联合政府。在第二届右翼政府,贝卢斯科尼成为首个成功完成五年任期的联合政府,任内参与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包括支持伊拉克战争

2006年意大利国会选举仅以些微票数落败,其中在意大利参议院仅与中左翼联盟差两席。中左翼联盟联合政府在一年半后在参议院因不信任动议而下台。

2008年意大利国会选举,贝卢斯科尼第三次胜出,其后与其他右翼政党整合,改组为自由人民党,并由贝卢斯科尼继续领导力量党和中右翼联盟至2011年11月。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参考书籍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